My Sponsor

2009年7月18日 星期六

爽爽麵店 ~ 絕讚的豬排

正月初七‧晴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


已於公開飲食網站刊登了的食評,不過實在值得推薦,而吃過的朋友,普遍評價也很高,值得在網誌再推一次。

元朗尋吃之旅的最後一站,就是來吃這裡的醉雞及豬扒。老實說,吃醉雞只是「搭單」,吃豬扒才是我此行的要點,因為傳聞這裡用上新鮮豬扒,也醃得美味鬆化。自問弄此味也有一手,自然想會一會這裡的出品。



十二時多來到,座無虛設,而這裡的舖面也實在不大,容納不了很多的客人。還好我只是獨自一個,很快便可以安排坐下。吃什麼已經一早鎖定,就是醉雞豬扒撈米粉

先來醉雞,這裡的是用另一小金屬碟子盛上的。看其運作,似乎醉雞又跟豬扒及麵檔那邊是獨立經營。先吃醉雞,酒味不太重,但有香味。雞肉很緻滑,雞骨中帶紅色血水的,雖然是偏生了一點,但於我而言,卻是剛好。見雞皮厚厚的,當然不用考究是新鮮雞與否,新正頭連我也沒有把握去拿新鮮雞,出外吃飯也要適當的將要求降低。份量足,而墊式還有幾件醉雞腎,非常好吃,滿意;



醉雞不錯,豬扒又如何?水準又真的是十分之高。吃一口,肉質鬆軟,肉味香濃,果然是新鮮貨。只用簡單的醬油及蒜頭去醃,味道已相當足夠,也入味非常。可以這樣說,是以前上環科記的高水準。在外吃此品也真的多,吃得到如此滿意的,真的少見。而墊底的米粉,配角而已;




加一杯熱咖啡,埋單36元。雖然在這一區而言,價錢不算便宜,但食物水準高,很值得一試。




餐廳資料:
元朗鳳攸北街5號
順豐大廈地下
2477 4988

2 則留言:

  1. This is the famous 醉雞! Famous after you posted it on OR!

    This is definitely "古法"醉雞 la! :P

    Little Meg

    回覆刪除
  2. 實在這裡的食物水準是不錯,最喜愛的其實是豬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