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7月7日 星期二

昌記 ~ 好吃的是油飯

四月初八‧晴熱天
評分:﹝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大好周日,陽光普照,最好往遠一點的地方走走。心血來潮,想起還有這裡的海南雞飯未吃過,就坐968入來元朗,在總站下車,行了幾個街口,就摸來了這間小店子。

街坊小店,裝修簡單,只十來個座位,主力賣兩款食物,海南雞及咖哩。不要少看這等小店子,賣的食物雖然種類少,但因為做得專門,有心做的話,隨時會有意外收穫的,情況就如爽爽麵店。第一次來,沒有道理不試其招牌菜,就來海南雞飯及咖喱牛腩飯各一。

未吃食物,先說這裡的服務。店內只店主及店員各一,但服務卻是超級的好。如店主會問清楚客人想一起吃還是分開吃,想吃有骨的還是沒有骨的,還有不停的觀察,客人吃得多會說「要添飯嗎?」,真的做到賓至如歸,相當燙貼。

先來雞飯,先吃的當然要飯。飯身乾爽,用上雞汁而非雞油去煮,但也做得很香很夠味。吃油飯我當然還是喜歡最正統的雞油飯,但這裡的雞汁飯,又真的是做得很好,絕對值得一吃。
雞肉嫩滑之餘,又有雞味,是靚貨色,但當然不會是新鮮雞。但今時今日,在香港地吃雞,吃得過的已經當嬴,出色的真的如鳳毛麟角。
汁有兩款,辣醬及薑蓉,而這裡的薑蓉是結結實實的薑蓉,油也少下的,辣勁十足,反而得我歡心。這裡的雞飯,果然不錯,值得一試;

咖哩牛腩後至,這裡煮的是油咖哩,香料味十足,吃起上來也辛辣。所以雖然這裡要白飯或油飯也不需要另加錢,但配白飯就絕對更好吃。牛腩很多是坑腩的部份,吃起來軟熟可口,帶筋的部份也爽脆彈牙,炆得很「夠身」,果然是鎮店的另一「名物」;

原來也想試試這裡的足料例湯,但來的時候太早,未煲起,下次來真的要喝這個。

也要了奶茶咖啡各一,俱一般,喝汽水還好。

埋單七十蚊有找,與健談親切的店主談多了幾句,希望這裡越做越好。

如果你問我,值得為這裡的油飯再來。
餐廳資料:
元朗馬田路怡豐花園20號地下
2477 796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