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Initial Café ~ 我的流動工作室(I)


十二月下旬‧晴

前金管局行政總裁說,離開金管局以後,最不慣的就是要自己揸車,沒有了秘書及公司的電腦。我從離開公司就比較簡單,最不慣的就是一離開家裡,拿著手提電腦,去那裡也可以做我的文字工作,但就要找地方上網,始終找資料交相交稿,也要互聯網。


我的理想流動辦公室,一點不易找...


所以在這段時間,也找了好幾個地方,做我的流動工作室。這些地方的要求很簡單:

1.地方要好坐,有疏化椅,有檯,而張檯要大到可以同一時間放上laptop、iphone、相機及我的筆記本,所以Caffee KenonCafe Bistro Delta Cafés不會是我的選擇,因為坐得不夠舒服;
2.要有wi-fi上網,因為如果不可以上網,就好像單手在工作;
3.環境要舒適,有景最好,感覺舒適的話,工作都會開心一點;
4.要有咖啡,因為我對什麼特色雜飲也沒興趣。食物最好也不錯,不過不是首要。



是附屬於時裝店的咖啡室



不要有齊以上四個特色的地方易找,連我這個對本地食肆也算有點認識的人,也是費剎思量才找到幾個合心意的,這裡就是其一。其實是附屬於同名時裝店的咖啡座,地方也不小的,都有廿來個座位。佈置得幾別緻,所有的檯及椅,張張也不同樣子的,但放在一起,又毫不異相,我想這就是我不明白的「設計」吧。

我不明白的設計,總之坐得舒服



雖然以一間辦公室而至,我對環境的要求會比食物多,但這裡的飲食選擇也不賴的。咖啡的選擇幾多,我總是懶選其他,好多時也是一杯莫加鮮奶咖啡。這裡的咖啡幾香,加上一點可可的味道,感覺是幾濃郁的。每杯咖啡也會加上一個latte art,雖然不會像Crema Café般畫上貓或兔子的可愛圖案,但看上來是悅目的,以一間咖啡室來說,已是交足功課了。

鮮奶咖啡很不錯



想喝勁道強一點的,就來一杯Yemen Mocca Mattari吧。本人對咖啡沒有研究,但就在「虹吸管」系列下的幾個選擇中,只是這個「莫卡‧瑪坦莉」未試過,就來一杯。咖啡逐杯沖的,還是用上虹吸管的,要等十多分鐘,正好讓要工作的我在慢慢坐。咖啡是淡淡的咖啡香,不算很濃,味帶回甘,不錯。不過相比之下,我還是喜歡巴西的山度士多一點。

講究一點,喝這個「莫卡‧瑪坦莉」吧



下午茶的時段,是有cake set供應的,只要光顧任何咖啡,加16元就有一件蛋糕了。也試了banoffee pie,顧名思義,就是banana及toffee的混合體,就這樣聽起來已知道應是甜掉牙的東西。但這裡的做得又不甜,主要是拖肥下得不夠,餅底太多。該甜而不甜的食物,當然不算滿意。

不夠甜的banoffee pie



來了不少次,當然試過好幾坎西餅。這裡的黑森林不算正宗,但卻幾好吃。朱古力蛋糕幾鬆軟,中間的朱古力慕絲很濃郁,又香又甜的。中間的酒漬車厘子就不太夠味道,只有一點點的甜味;相比之下,更喜歡另一味提子乾芝士餅,這裡的芝士很濃郁,一口芝士餅,一啖咖啡,絕配。牛油餅底鬆軟,味道又香,提子乾適當的帶出甜味,值得一吃的。

其他西餅,也有水準



這裡的疏化真的很好坐,就算是不是要工作,來喝杯咖啡,吃件餅,在輕音樂舒舒服服的坐一個下午,也真的是賞心樂事。

是值得來歇一歇的地方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環境:&&&&
服務:&&&&

餐廳資料:
Initial Café
尖沙咀金馬倫道48號地下2號舖
2311 4223

3 則留言:

  1. 這裡我間中會來的,因為去開的髮型屋在對面。
    這裡環境清靜,服務亦真是值得一讚。每次坐多久,有什麼要求,服務員都是笑臉迎人,態度謙虛的。
    老實說,這兒的咖啡以其水準來說並不便宜,附近有水準相約但更平的選擇,也有水準高一些,價錢卻一樣的選擇,但每次都來這裡,就是因為那環境和服務。
    謝謝你的推介,希望它有時裝部撐住,不要摺埋…

    回覆刪除
  2. Iris,謝謝分享。
    我都不想這裡摺埋,近排也成日來寫東西。但這裡真的太舒服,又好坐,人人好像我這樣,幫襯幾十蚊就坐了一個下午,佢都有點危險...

    回覆刪除
  3. 有時我也會帶 netbook 出外開工的 (總覺得躲在家或 office 會腦閉塞呀), 這裡看來幾好喎。

    不過女士來會有點危機, 就是咖啡蛋糕花錢不多, 反而去了買衫會跌 $$$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