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

杜鵑茶餐廳 ~ 一窩蜂過後


十一月上旬•晴

蘇屋村,跟牛頭角下村一般,是「一窩蜂」的熱門地方。年前聽到要清拆的消息,一班不求味道,但求話題的朋友,都爭著來扮晒懷勉,又乘機傷春悲秋一番。情況就如牛頭角下村,九年前大家爭著在那裡搞「再見牛下」的飯局,九年後,牛下還不是好地地在那裡,那間酒家,仍然如常營業。不過人就是那樣,有標籤,有話題,才多人「跟」的,未日被迫害的抗爭人士,總會比簡單直接的食友更容易「搵到食」,這點很明白。



曾幾何時,幾多人湧住來傷春悲秋



是日來,因為趁空閒時間,探望師弟,來喝杯茶就最好。先來一杯熱奶茶,用厚奶茶杯子盛上的。茶夠熱,不算滑,但有茶香,有水準的。



熱奶茶有水準




奶茶喝到一半左右,見有一盤蛋撻捧出來,真有食神,當然要一人來一隻。是曲奇餅皮,熱辣辣又很香的牛油味,吃起來口感是酥化的。蛋餡熱又有蛋香,焗得夠透,吃起來也很不錯。


出爐蛋撻當然不要錯過




地方是看得出來的舊,來的也是附近住的街坊,但冷氣卻是呼呼聲的強勁,看來這裡全的老人家,都比我們這些區外人身體強壯。埋單每人16元,坐在卡位內天南地北,是十分經濟的價錢。


其實幾時拆?




其實這裡何時真正的清拆?我真的想知。而這天極目所見,一窩蜂來拍照的人潮過後,還只剩下這裡的老街坊。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環境:&&&
服務:&&&

餐廳資料:
Azalea Cafe
長沙灣蘇屋村木杜鵑樓175-176號
2361 2478

8 則留言:

  1. KC你好, 我一直以來也有追看你的食評, 寫得很好. 但是最近我對你的文章有一點意見, 我可以在這裡發表嗎?

    回覆刪除
  2. 先謝謝意見,或跟我聯絡也行:
    gourmetkc@yahoo.com.hk

    回覆刪除
  3. KC你好!我也是在蘇屋長大的,對杜鵑不多不少都有點情意結。確實,一說到蘇屋要拆,身邊有不少朋友也要求我帶路方便大家拍照,扮晒懷勉, 但其實有些人可能一次也沒到過這條村。

    說回你的問題,蘇屋在山上的幾座已經在拆,而杜鵑樓在山腳下,屬最後的一期,大概要2010才拆。

    http://fabricelau.blogspot.com/2009/12/blog-post.html

    回覆刪除
  4. Fabrice,
    是的,也會有不少人真的不捨得那裡,不過我說的是一大班趁熱鬧的人,情況就如牛下。
    KC

    回覆刪除
  5. 曾經我也住了差不多二十個年頭,但對這店真的沒甚感情!出品普通過普通。在這裡住的未懷念,其它人反過來一窩蜂!真奇怪。

    回覆刪除
  6. Wai,想說的就是這樣,很多時只是一窩蜂,找話題幫凡自己找標籤,其實不知吃的是什麼的。
    牛下是一個極佳的例子。

    回覆刪除
  7. 聞說這間餐廳只做到今年8月尾就真係收爐,好唔捨得!
    呢間茶餐廳D野真係好好食!又平!
    完結好可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