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莎巴馬來西亞餐廳 ~ 周日來吃的雞油飯


十月下旬•晴

灣仔的食肆,如不做得太差,在平日的午飯時間,總是人山人海的。在吃星馬食品而言,這裡也是薄有名氣的,所以要下午來吃,總要等一等。周日來就不同了,可能也是因為沒有午市套餐供應的原故,所以是門可羅雀,一時來到,還未有客人,這是平日幾難看到的情況。



周日是比較冷清的



先來一客沙律,就加多加多吧。這裡的加多加多以芽菜、青瓜及紅蘿蔔為主,墊底的是薯仔,卻沒有靈魂的沙葛,令人失望。吃起上來,沙爹醬夠味,但不同的菜蔬出水,越吃堰濕,味道就越來越淡。都知在星馬菜館吃印尼菜是有點「運吉」,而這個沙律的表現,也真太一般。


越吃越濕的加多加多




也來一客巴東牛,這裡做的是坊間常見的濕版。用上的是牛展的部份,炆得夠稔又入味,是不錯的。醬汁偏甜一點,不夠辣及冶味。談起巴東牛,最喜歡的當然是敬誠街的印尼美食館,乾身冶味,相當不錯。


濕版的巴東牛,下飯就好




面對這個多汁版的巴東牛,當然要來一些澱粉質去應付。先來個雞油飯。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對海南雞沒有什麼興趣,因為精華都走去雞汁及雞油了,那一口雞油飯若做得好的話,比雞肉更可取。這裡的雞油飯做得太濕,立口,而也沒有什麼雞汁的味道,只一般。


太濕,香味不太大的雞油飯




見阿星師傅在陣,當然要叫客烤餅來吃一吃,就要了蛋烤餅。即叫即做,熱辣辣的。吃起來卻是沒有什麼蛋香,將之與巴東牛的醬汁一起吃,就好像是太厚了,反而一客薄薄的烤餅更好。


厚厚的蛋烤餅




結尾來一杯拉茶,很滑,亦有茶香,很不錯。埋單二百三,不是吃午餐的話,真不便宜,這也解釋了為什麼會這樣的少人。又,步出店子,才想起原來是日沒有吃什麼星馬菜,還是以印尼菜居多,是我選錯了菜嗎?


香滑拉茶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環境:&&&1/2
服務:&&&

餐廳資料:
Sabah Malaysian Cuisine
灣仔謝斐道98-102號
仁文大廈地下4及5號舖
2143 66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