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3月23日 星期二

德興隆 ~ 兒時的回憶


十二月上旬•陰天

年前與家母往北角買點東西,打道回府之前,喝個下午茶也好。不要以為我就知道很多地方,但偏偏說了好幾個家母都不太熱衷,唯獨是這裡,她肯來了。這裡還是老樣子,今天就換了我一個人來。大家有幾耐沒有陪過父母喝下午茶?如果已記不起有多久,有機會的話,就找他們喝喝茶。千萬不要以為是你陪他們,而是他們陪你,因為這個回憶是會陪你多一點的。


這也是充滿兒時回憶的地方


牆上的「隨地吐痰會傳播肺癆」的膠牌,波叔做型的海報,一檯一椅,也都說給你聽,這裡是充滿歷史的。直角卡位還是超窄,可能以前的人較纖瘦吧。牆上的餐牌的選擇也是那幾款,什麼也不說,先來豆花及豆漿各一。

到處也是文物

這裡的豆花,仍然是每天清早在店後自家製作,吃起來質地是仍然滑溜,就算是凍的也是。不過老實說,豆花的豆味跟以往是天壤之別,皆因黃豆的品質使然,現今用的豆子,已全無香味。這一點也可以在豆漿上印證得到。豆花七元,豆漿五元,已是這裡比較貴的食物了。


豆花的豆已今非昔比,豆漿亦然



各式包點中,必吃的是窩貼。每隻都煎得底部脆口的,豬肉餡鬆軟之餘,也有豐美的肉汁,新鮮煎起,味道無以尚之。就算不餓,吃兩隻也是「最低消費」。

窩貼是必吃的



做得好,因為這裡還是自家製作,煎的是一個平底大鑊,下油下水,阿姐在適當的時候會轉轉個鑊,使熱力更平均,窩貼做出來的效果,自然就最好。二元半一隻,便宜得發笑,不可錯過。

新鮮現製,好吃就是這樣簡單



如果想吃得飽一點,可以來隻豬肉包或牛肉包。豬肉包是大隻一點的生煎包的樣子,用的餡料跟窩貼一樣,不過外皮就較厚及鬆軟。底部依然脆口,是好吃的。牛肉包要再大一點,四四方方的,上下也煎過。餡小皮厚,想吃得飽一點,必選這個。豬肉包及牛肉包各賣三元半,也是便宜之選。

豬肉包子也好吃



底脆餡鮮,真不錯



這裡還有煎釀豆腐,不過每次未吃到這個,都已經很飽了。以前還有饅頭的,也是自家製作,鬆軟又略帶甜味,好吃的。二元一大個,吃兩個也包你撐到不行,可惜現在已停賣了。

便宜得很的點心



小時往在書局街的板間房,兒時的回憶不多,最有印象的,就是這間店子。那時家母總會帶我一起去街市買菜,不是因為什麼,只是不想我在家裡搗蛋。買了滿手的豬牛雞鴨,回家之前,很多時也會在這裡喝杯豆漿,不要少看這杯豆漿,就是兒時最重要的回憶。所以行經附近,總會再來這裡,為的就是一杯豆漿,兩件窩貼,與及那點點零碎的回憶。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環境:&&&&
服務:&&&&1/2

餐廳資料:
德興隆
北角馬竇道1號N地下
2563 8815

5 則留言:

  1. 雖然和你相差數個年頭, 我小時候, 媽媽也是帶我去馬寶道街市買餸. 最常去的都是德興隆.坐在入面邊食邊等媽媽買完菜.

    回覆刪除
  2. 小時候對吃過食物和地方的回憶
    不論好吃與否是難以取諦的呢

    3無師奶敬上

    回覆刪除
  3. 小時候家住北角
    媽媽帶著我買菜
    偶然她也會帶我到這裡吃碗豆花
    我也覺得那時的豆花比現在的好吃多了

    Stitch

    回覆刪除
  4. 西灣河街市附近也有一間類似的店, 煎釀豆腐,窩貼,三寶,肉包都好吃,可惜熱漿是叮的!

    回覆刪除
  5. 小雲,我相信不少兒時住在附近的朋友都在這裡有過一點點的回憶的;
    三無師奶,一些懷舊食物,就正好給大家治療思念;
    Stich,是黃豆的質素關係了;
    Thalia,說的是珍香園了,那裡還翻新過,店主也想有一番作為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