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3月24日 星期三

The Globe ~ 八十分鐘環遊世界


二月上旬‧灰矇矇

人不在中環工作以後,吃東西也不在這一區。是日約了舊同事吃飯,順理成章的試試這裡的新店子。在好幾間店子之中,先試這裡,因為想看看這個熟悉不過的名字,到了新地方,會是如何。


試新店子,是我的興趣


其實pub food也有做得好吃的,好像灣仔的特拉法加就是一例,而以前的California,就當然是表表者。這裡以前店子本在荷李活道那邊,是個很不錯的地方,除了樽啤及生啤的選擇很多,食物也很不錯。店主是有心人,也會在早上供應酒吧早餐,還記得以前的全日早餐,好吃的。現在來了這邊,地方大了很多,除了長長的吧檯,還有一個佈置成書房的地方,很不錯的。


這個世界地圖,是這裡的標誌



我們就坐在卡位,拿來餐牌一看,前菜二選一,分別是湯及沙律。主菜三選一,就是魚、雞及芝士蘑菇三文治。那二人來,就只放棄了魚的主菜,也可以試了大部份的食物了。本來來這裡,喝一杯就正好,但是日下午要面試,而舊同事當然要返工,那就齊齊跟tap water好了。

下次來,必定要喝啤酒的了



先來的是前及沙律的前菜,我要的是薯仔煙肉湯。薯仔跟煙肉,在味道上及口感上也是最佳拍檔,也是家常西點的一個常見菜色。見日的湯,打得很滑身,跟起來口感濃郁,有薯仔味又有煙肉鹹香,很不錯。放在上面的麵包沒有烤過,配上湯,吃起上來很「實在」,感覺良好。

味道及口感都不錯的薯仔煙肉湯



另一個前菜是蔬菜沙律,幾款沙律菜,跟車厘茄及切碎的紅、兼椒埋在一起,紅黃綠俱備,賣相是很好的。吃起上來也不錯,沙律菜鮮爽,內裡的水牛芝士增加口感及味道,獨嫌沙律汁做得比較酸了一點,雖然起了醒胃之效,但有點甜味就會平衡得多。

沙律對我來說,是酸了一點



主菜方面,好吃一點的是我那份芝士蘑菇三文治。麵包是烘得微焦的,吃起來鬆化脆口,塗上牛油,沒有難吃的道理。餡是溶掉了的芝士及切片蘑菇,配合起來有點膩口,還好舊同事幫忙分擔了一點。不過吃這件三文治,可以喝啤酒,是非常高興的事。

好吃的芝士蘑菇三文治



比較起三文治,另一味主菜就失色一點。雞是炸雞,是很普遍的pub food,不過是日的做得薄薄的,硬且硬。上面舖上的蘋果沙律沒有什麼味道,而伴碟的炸薯條,就是最好吃的項目了。要數這裡做得最好的肉類,首選是羊肉,如果大家見到有此一味的話,是不容錯過的。

這個炸雞就不太好吃



餐後要了杯鮮奶咖啡,香濃,咖啡香味跟奶香俱備,不錯。跟舊同事談了好一會,原來也走了一段不長不短的路。每一段路,都有值得學習的東西,有令人懷念的時間。雖然面前還是可以預見的困難重重,但也希望舊同事能在別處再闖高峰。這一餐由她埋了單,在此說聲謝謝。

祝一切順利!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環境:&&&1/2
服務:&&&

餐廳資料:
The Globe
中環嘉咸街45-53號地下A舖
2543 194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