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

麥兆記 ~ 退步


十月下旬•有雨

在這裡開業之初來過一次,那時覺得很意外,終於在幾間傳統的雲吞麵世家店以外,找到這一家有水準的。好的麵店,有的杯是麵好吃,這裡的就是雲吞及湯底做得好,煮麵的功夫也到家,吃起上來印象很好的。一年過了,水準如何,是日就來一吃。

是周日的下午,剛從皇仁舊生會打點了一些飯局事宜,就來這裡吃碗麵。三時未到,人不少的,就只剩下最外邊的卡位。立即進駐,要了碗細蓉,安心的等吃。



周日下午,人客不少



麵送上來,匙羹在底,麵在面的,賣相仍然很正宗。聞一下,湯底都有大地魚的清香,也有一點麻油香味。在香港吃麵,也請不要瞎跟某知名食家的說法,以敢吃豬油為榮,又吃麵必要配豬油。因為今時今日的豬油,質素大為降低,香味遠遜,其實下幾滴上等麻油,已經很香。



賣相還正宗




麵硬了一點,不爽身,鴨蛋麵本身的質素不差,口感略遜的原因,相信是放在滾水的時間,短了一點。雲吞是「小散尾版」,漲卜卜的,餡料是嫌多了一點。吃起上來,最失望的是雲吞皮的收口,做得奇差,結成一團的,單是這粒雲吞,已令這裡失分不少。湯是沒有問題,味道略淡,濃郁一點更好。


雲吞是敗筆




埋單25元,看一看其他食評,原來還有朋友嫌細蓉的份量是「偏少」的。那細蓉當時是「細」的,要多一點份量,可以叫大蓉。餐單上沒有寫明嗎?即管叫吧,我相信掌廚的自然會做出來。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
服務:&&&

餐廳資料:
Mak Siu Traditional Wonton Noodle
天后電氣道74號B地下
2989 1638

3 則留言:

  1. I ate here twice recently, like within 1-2 months. Both times were quite different, surprising! Actually I think their soup-noodles version is perfectly portioned. But their 撈麵真係好少份量, 但貴好多. $37+ I think. But in fact, one receives similar stuff anyway with both soup vs dry noodles dish. Not sure of their philosophy :P

    I actually want to write a review of there soon 1 day. Need to complain haha! :D

    回覆刪除
  2. 撈麵該是兩個麵餅,雲吞的數目有時是一樣的。但如賣37蚊,都真的是貴了一點。

    回覆刪除
  3. 他有說吃麵必要配豬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