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滿福樓 ~ 好吃的珍肝


十月下旬•晴

曾經在facebook跟網友討論過,說九龍萬麗海景酒店的滿福樓水準很好,不知何方人等的意見。實情兩邊我也幫襯過不少,比較起來,是香港萬麗海景這邊的滿福樓水準好好多。是日要與朋友飯聚,決定去飲茶,也想吃好一點的東西,就訂位來了這裡。



光猛舒適的環境


這邊的地方不錯,酒樓的位置,就在酒店的二樓,佔地不少,樓底也高,陽光自落地玻璃窗透進來,加上室內還擺放了好幾棵真的棕櫚樹,利用了高樓底的特點,感覺是不錯的。周三的下午,人客可不少的,也差不多坐滿了整個地方。


精緻的餐具



有水準的酒樓,除了點心做得好,在配套上多會花多一點心思。這裡用上的茶具是日本牌子的Narumi,在賣相上,比起三星店子龍景軒的,美觀得多多聲。時常認為,當米芝蓮大員去吃龍景軒時,那邊必定將那些又崩又花的碗碟收起了。這裡用上的XO醬也是出色的,足料夠味,不要錯過。

XO醬是出色的



是日以吃點心為主,朋及發辦,就一味一味的送上來,大家也是喜歡傳統一點的點心,就先來一轉見慣見熟的。蝦餃做得正統,是四正均稱的「十摺」,餡鱗爽,皮爽口,很不錯。不過現在再說,也是添好運的比這裡好吃。叉燒包「爆口位」做得好,餡不多不少,而叉燒也好吃的。這裡的點心,比起明閣利苑又或是富豪金殿的都不遑多讓,在米芝蓮眼中是同級,亦無可厚非。

傳統點心做得有板有眼



我知山竹牛肉用料便宜,難度又低,但卻是我逢去酒樓吃點心必點的。這裡的做得肉質鬆軟,不錯。不過以前吃山竹牛肉會有陳皮調味的,現在的酒樓,很多也慳掉這一環節。當然,好吃的還有墊底的腐皮,索了肉汁及油脂,加入喼汁,也不要放過。

總是要叫山竹牛肉



春卷做得熱辣脆口,餡是蝦粒為主,也加入了韭黃及肉絲,鮮味好吃。在評點心時也時常提到,不要以為春卷是便宜簡單的點心就容易做,要做到脆口好吃,餡料豐富新鮮的,一點不易,這裡就做得不錯了。

脆口好吃的春卷



除了春卷,也來一客鮑魚酥,還記得是這裡的特色點心來的。是用脆條圈著包有蝦粒及鮑魚粒的脆條。不及龍景軒或紫逸軒的鮑魚酥豪華,但吃起上來脆口好吃,非常不錯。不要以為這一味鮑魚酥很貴,價錢其實跟春卷及叉燒包是一樣的,都幾划算,不要錯過。

划算的鮑魚酥



這裡的燒臘做得出色,通常會來一碟叉燒吃一吃,不過是日就來點新意思,要了碟燒鳳肝。雞肝粒粒肥美,燒得外乾身,而裡面還保留了豐美柔軟的口感,相當不錯。味道方面,當然是美味好吃,不過始終我這個年紀,不宜吃太多的雞肝了,只吃了幾件,就統統讓了給朋友,她較我年青,配額該比我多吧。

珍肝豐腴好吃



最後來一碟甜蛋散作甜點,這裡做的不是脆麻花的,也是我比較喜歡的類型。口感酥鬆,甜度適中,吃起上來,可以媲美之前在利苑所吃到的。不過不要說笑,其實美心集團旗下的酒樓做的甜蛋散,也都深得我心。

還是喜歡美心集團的甜蛋散



貴為酒店的中菜廳,服飾當然是很不錯的。埋單每人二百,不便宜,但結合環境及食物水準計,還算是物有所值的。至少還配得上給予米芝蓮的一粒星,下次來,該是吃晚飯了。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環境:&&&&1/2
服務:&&&1/2

餐廳資料:
Dynasty
灣仔港灣道1號
萬麗海景酒店3樓
2584 697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