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君怡閣 ~ 一「招」得志


十一月上旬‧晴

還記得,是前年在這裡搞的開年局,第一次寫這裡的食評。之後在這裡搞過六圍的大局,清楚記得的,除了是某人喝得大醉,要其他食友參扶離場,就是那時我們包了這裡的一大房,寫了張二百七的菜單,免開瓶費。那晚菜色豐富,牛脇骨、彩圖兩味蝦及釀乳豬也出色,大家也很滿意。


每次來,也要花功夫去周旋一番


一年過後,新加入的食友們想吃這裡的釀乳豬,不少現有的食友也想重溫,當然是包括我在內,就又由Isaac發個帖子,不到一周,報名的人數,又是6圍,找了個平日的晚上,來辦一局。不過今次跟店方商討菜單,就麻煩多多。包房要寫個三千五,但內容又平平無奇的菜單,才可以免開瓶費。沒法子,不能就這樣慷食友們之慨讓步,就將一晚之局,一開二,我跟Isaac各帶一局,是麻煩了,多了很多很多的聯絡工作。但至少可以用一個便宜一點的價錢,去吃想吃的食物,作為飯局搞手,我們相信這是比較可行的方法。

不甘被砍,唯有將一晚的飯局,分兩天搞

我負責的是第二晚的飯局,主打菜色基本上跟第一晚沒有什麼分別,這裡的湯品逐位計,那不要吧。不能缺少的就是牛脇骨及糯米釀乳豬,三杯雞換上了炸子雞,魚湯浸娃娃菜及啫踖唐生菜就成了臘味炒芥蘭,另外換了個煎魚腸,單尾換了個煎餅,十三人的一席,該是很豐富又足夠的了。

仍然是為釀乳豬而來



齊人開席,女部長及經理親自來招呼,撤去之前安排上的一切一切,服務是頗令人滿意的。先來的是叉燒及燒腩雙併。叉燒是窄身的,不是脢頭也不是半肥廋,但口感是很稔身,加上甜甜的蜜汁,是好吃的。燒腩仔不是我喜愛的菜色,自少就吃全豬,誰會對單燒的豬件有興趣?不過是晚的是三層腩肉,做得皮鬆化又軟熟豐腴,真不錯。這一碟雙併,可能是大家肚餓又或是碟頭太小的關係,旋即便差點連伴碟都掃清。

受歡迎的燒味雙併



看了食友們的相片,知道之前一天的焗魚腸做得很一般,第二天就來點變化,來個煎焗魚腸。其實這個「煎焗」,說穿了一點不特別,就是我們小時家裡都會做的魚腸煎蛋。這裡煎得乾身香口,吃起來有蛋香及魚腸的鮮味,加入了一點芫茜去僻腥,也增加了香氣,好吃,值得推薦。

不要錯過這一味煎焗魚腸



陳皮煎中蝦夠味,用醬油來煎,幾香,不過就沒有什麼陳皮的味道。蝦清理得好,但成隻吃,殼是硬硬的,咬了一頓,還剩下蝦頭及蝦尾。不要以為這一味煎中蝦簡單,泡油清蝦上汁,全都是功夫,順德聯誼會的陳師傅及皇仁舊生會的粱師傅就做得很出色,這裡的,還可再好。

可以更好的陳皮煎中蝦



主角出場了,三尾原隻釀乳豬放在木頭車上推出來了,自然又一陣起哄,大家連忙拍呀拍,好不熱鬧。女部長手起刀落,轉眼一碟碟香噴噴的乳豬件就捧出來,不吃,單聞已經是香氣撲鼻,吸引。不是第一次吃這裡的釀乳豬了,比較起之前的幾次,是晚的都算是最遜色。皮下脂肪太厚,肉跟糯米飯是離開了的,不是最好的表現,直覺說給我聽,陳師傅在廚房嗎?還記得上年是他親手給我們切乳豬的,今時不同往日,可能這裡也做起了名聲,不用這樣了。

手起下刀,乾淨俐落



吃上來,釀乳豬仍然是非常的好吃,皮鬆化,油脂甘腴,用上刀叉去認真的吃,才不辜負這美味。最好吃的還是當中的糯米飯,軟熟可口,滲滿了豬油香,真是人間美味。席間也與食友們提起這裡的釀乳豬,比較起天寶閣及季季紅的,這裡仍然是最好的,味分高下,就是這個糯米飯,也是值得專程而來的一味。而單論燒乳豬,這裡的也比西苑的好吃。

肥肉厚了一點的乳豬,但仍然好吃



好了,吃至此,還未吃完,因為侍應也隨即將斬件了的豬頭及豬腳拿來。跟我吃過原隻乳豬的食友都應該知道,我總是不會錯過豬頭及豬腳。先吃豬耳,不脆還有點韌,證實這隻乳豬也真不夠幼。豬面肉爽口好吃,豬腳仔也肉質彈牙,叫人吃不停口。這一味釀乳豬,原隻盛惠八百五,是一圍人也夠吃的一味,依然是這裡的頂級推介!

不要看這碟「頭頭尾尾」,仍然是極品!



大大煲的牛脇骨隨之上檯,燒得滾燙又滋滋作響,但看到賣相,卻又真的令人有點小失望。煲內的牛脇骨已經不算「滿載」,看起上來卻是骨多肉少的,跟上幾次來真的是有天壤之別。吃了件差不多是淨骨的,味道仍然濃郁,立即撿墊底的蘿蔔來吃,果然是稔甜無比。這個牛脇煲,好像是要三百多的,還要是份量不足的,物非所值。

今次的牛脇骨....



上次的牛脇骨....大家說如何?



吃了味道濃重的菜色,來一味甜甜酸酸的,總受歡迎。沙拉骨舖上了厚厚的醬汁,看了就不太想吃。努力的撇去醬汁,肉質稔滑得令人難以置信,是鬆肉粉的功效,個人而言,不太喜歡。臘味炒芥蘭是穩陣不過的菜色,臘味炒起上來滿有油香,加上芥蘭,差極有譜。

舖上厚厚醬汁的沙拉骨



前一晚的食友說三杯雞味淡又燒得效果不好,是晚就轉了炸子雞。同是穩陣之選,炸子雞皮也算脆,而雞肉也嫩滑,不過大家也可能是吃飽了的關係,一圍人分吃一只雞,卻還有剩。

炸子雞竟然也吃剩



想到吃乳豬件時已經吃飽了美味的糯米飯,那單尾也不要飯麵了,來個煎餅吧。但這裡的煎餅,卻不好吃,皮厚且偏濕。連炸子雞也有吃剩的,這個不好吃的煎餅,自然剩得更多。

不好吃的煎餅...



甜品是脆麻花,仍然好吃,鬆脆可口,加上蜜糖,更是不錯。是晚埋單,每人二百三,比起之前那個三百多的廳房價,吃我東西我敢說是差不多,少了的,可能是條蒸魚又或是紅燒魚翅,相信食友們也不介意。而這裡的糯米釀乳豬,就變成了唯一的賣點,也是下次來的原因吧。

下次來,也只為釀乳豬了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
服務:&&1/2

餐廳資料:
Kimberley Chinese Restaurant
尖沙咀金巴利道28號君怡酒店大堂
2723 8888 Ext:186

3 則留言:

  1. KC, 陳師傅已經離開, 去了美麗華商場新開的新同樂任總廚, 所以你見唔到佢出來劏豬了 :p

    回覆刪除
  2. KC,

    What a great title! I completely agree with your assessment of "皮下脂肪太厚,肉跟糯米飯是離開了的,不是最好的表現". And the 牛脇骨 claypot was quite disappointing both flavor-wise and quality-wise. I was there for the first night and to be honest, I feel the same way like you - other than the stuffed pig, there is no reason to come back.

    Little Meg

    回覆刪除
  3. 很少見的煎焗魚腸,難得煎成如此齊整乾身。乳豬身我麻麻,反而對頭頭尾尾豬腳仔有興趣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