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7月25日 星期日

發記甜品 ~ 味道0分的甜品


六月中旬‧陰天

是破天荒,第一次食物給0分的網誌食評!

什麼鬼地方的墾丁茶房吃了極不滿意的一餐後,熱血食友想去溝溝貨,問在Megabox有什麼地方甜品是不錯的。這方不常來,但知道樓下有發記,作為一間甜品連鎖店,不會太差吧。而且經歷了壞透的一餐,吃點甜食,令自己開心一點,也不錯。


偌大的地方,沒有什麼客人,已經不妥


從十一樓落了十樓,來到這店子。偌大的地方,少說也有五、六十個座位,但卻是空無一人,只有一對母子在座,小朋友還要在做功課。心想不妙,為何人這麼少的?熱血食友又出招,說「唔對路喎!」但為了大家可以放心吃甜品,我也暫且將不安壓下,說「大家放心,呢餐甜品我請,大家隨便吃!」就找了個位置坐下。


綿綿冰是懲罰性收費



選甜品也是折騰了一輪,這裡的招牌甜品是榴槤類選擇,但熱血食友卻是最怕榴槤,不要說真的吃,就算是輕輕的說一說,她也立即拍檯說「係米玩野呀而家?」那就不吃為炒了。夏天吃綿綿冰最好,而且又夠穩陣。可惜這裡的綿綿冰不知何解,價錢是貴得驚人,普遍都四十多元,絕對是懲罰性收費。幾經商討,年青朋友要了川貝蓮子海底椰,熱血食友的是栗子糊。看她們的選擇,俱走偏鋒,不是容易做得好的甜品。我一心打穩陣波,選了大路的焗香蕉酥皮卷。

粉粒也未搞溶的粟子糊



先說栗子糊,坦白說,說什麼我也不相信這裡會用栗子來蘑茸煲成糊的了。粟子糊來到,只見熱血食友在撩撩下,只見糊中還有炒狀的顆粒未完全溶解。吃了一口,她面色一沉,團火又來了,「只得粉味,有無搞錯…」都知道這碗粟子糊是逃不了被「鬧爆」的命運。我拿來一看,糊的張力是異常的強,看來麵粉成份不低。這一碗難吃的栗子糊,熱血食友只吃了半啖,就不住的在駡了。

同樣是水準以下的川貝蓮子燉海底椰



年青朋友要的是川貝蓮子海底椰,這個是燉品來的,我也抱懷疑的態度。果然,看她的評話,川貝爽的,蓮子是完全不腍,海底椰更是韌韌的,咬極咬不開。這一碗甜品,也是吃了兩口,就給放棄了。不過話說回來,這位年青食友其實也喜歡選奇怪的東西,如她的第一選擇是薰衣草味道的甜品~~我想她吃奇怪味道食物的經驗是頗豐富的,可以推薦佢去吃長lai lai壽司,又或去破地獄飯局,應該見怪不怪,架輕就熟。

糖霜是下得離譜的多!



好了,面對這兩碗吃到媽媽有聲的甜品,我想,我的焗香蕉酥皮卷該是不錯吧。試想想,酥皮是買回來的,焗香,內裡裹上了香蕉及蛋糕,再噴上忌廉,難度不高,味道不會太差,應穩陣。誰知一上桌,已暗叫不妙,因為不知何解,是舖滿了非常厚的糖霜,年青食友說得好,是「六月飛霜」!吃起來,切成一段段的酥卷,有的香蕉很大件,有的就只是小小的一粒,非常的不平衡,應該是製作得很求其的效果。

香蕉餡不是很大,就是很小



最不幸的,就是熱血食友吃到的那件,就是沒有什麼香蕉的,據說,還吃到焦焦的味道。當然她那團火又來(或者這團火自墾丁茶房那時開始已未熄過),駡聲又起。我吃到的那件,香蕉很大件,也是濕濕的,令到酥皮也全腍掉。這個酥皮卷,也真的可以以難吃來形容。


濕濕的


埋單九十元,看過最後熱血食友拍下我們吃剩的甜品,也會知道這九十元就好像拋下鹹水海似的。其實有時,吃得好當然滿意。其實吃得不好,也是有趣的經歷。連續兩個地方,同一個陣容,連「炒」兩次,以我來說,都算是少見的了。

看過吃剩的,就知這裡的甜品,水準如何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0分!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Lucky Dessert
九龍灣宏照道38號
MegaBox 10樓9-10 號舖
2629 5089

17 則留言:

  1. 和年輕熬血朋友一起吃,果然用訶都年輕生鬼,潮爆!!

    回覆刪除
  2. 在這個商場食肆瀨嘢指數是百分之八十,餘下的二十也只是在可接受程度。這個十多層的地獄早已逐一攻破!

    回覆刪除
  3. 囉0分真係好高難度.可比長壽司,我覺得係發記依D連鎖食糖水其實真係好易出事......不過比0分係一件光榮既事,如果OPENRICE有得設0分就好囉.

    回覆刪除
  4. 哈哈,熱血食友的反應和用詞像 v.....

    回覆刪除
  5. 咦睇番你地最後一幅相, 個酥皮卷其實食得哂口架喎...但係啲糖霜真係唔駛 $$ 口架咩 (抑或見收你咁貴就落多啲糖霜益街坊), 真係多謝哂囉

    下次可以考慮落 Ikea 食雪糕!

    回覆刪除
  6. 間嘢英文名叫 "Lucky Dessert", 其實都講得好明, 入咗去, 祝君好運...

    回覆刪除
  7. I have been there once, would give -10 if I could.

    回覆刪除
  8. 小頭, I thought she's V too but KC said she's not!

    Little Meg

    回覆刪除
  9. 瀨野都瀨得咁徹底既,慘!

    回覆刪除
  10. Little Meg,
    haha
    1. Great minds think alike ^^ (不好意思,抬高了自己的質素!)
    2. 我倆諗多左啦...

    回覆刪除
  11. 各位,呢次甜品的慘痛經歷,真的差到唔想再講了。

    回覆刪除
  12. 之前試過西貢嗰間,叫咗個芝蔴糊 。雖然要做到香滑也不易,要用新鮮芝蔴米槳,但係味道比『多多』開粉的還差,又唔係特别平…嗚呼…

    回覆刪除
  13. 其實發記原本也只是小店啊,是近兩年才開了很多分店
    以前不時會去深井的總店食,質素是很不錯的...

    發記是以榴槤甜品起家...不吃榴槤卻把它批成零分是不是有點那個呢...

    回覆刪除
  14. 匿名君:

    1. 我已寫明『裡的招牌甜品是榴槤類選擇,但熱血食友卻是最怕榴槤,不要說真的吃,就算是輕輕的說一說,她也立即拍檯說「係米玩野呀而家?」那就不吃為炒了。』,我知榴槤是這裡的招牌菜,耐何熱血食友反應非常之激,唯有不叫;

    2. Caption也已寫明「味道0分的甜品」,是我們當天吃的甜品味道0分,而不是說間店0分﹝雖然我都深信佢唔會高分﹞,請留意;

    3. 又,當更要的幾味甜品,都非常難食。

    KC

    回覆刪除
  15. 公平起見,建議KC兄應再到那裡試榴槤產品再出篇食評。

    回覆刪除
  16. 不是什麼公平不公平的問題,吃了這麼多難吃之至的甜品,作為真金白銀付款的消費者,該店子對我已經很不公平!

    再說一次,我是消費者,真的是付了錢,吃到的甜品非常難吃,全部都是水準以下!!

    總有一天,會有機會,或者等我忘記了這天的經歷吧。

    回覆刪除
  17. 若果要試榴槤產品才算公平, 那舖頭也要改名為發記榴槤甜品專門店以及專門賣榴槤甜品, 那食客才不會中伏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