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

福臨門 ~ 中式點心的示範表演

曾經在接受訪問時被問到「What would you eat for your very last meal on earth?」,不用一秒已回答了,當然是跟家人去飲茶。不知大家有沒有跟家人上茶樓的習慣,如果沒有,請快點開始,因為這個機會,也只會越來越少。要選本地吃點心最好的地方,不是陸羽,而是毫不考慮的選這裡。


作為富豪飯堂,地方當然是不失禮


連續幾個星期日也都忙碌,好幾個星期也沒有與家人一起飲茶了,是日就一起來了這裡。訂了在三樓,十二時來到,大廳是空無一人的,但十二時半過後,已經是坐滿人。新裝以後,這裡的環境是企理了不少,始終是城中數一數二的請客地方,那會失禮?


貴,但仍然很旺場


這裡也是剔點心紙的了,也都是要了一般的點心,如炸雲吞、春卷、芋角、叉燒包、糯米雞、蝦腸、馬拉糕、鳳爪、鮮蝦粉粿等等的正常到唔正常的點心選擇,但水準是比坊間的酒樓高很多。有好水準,價錢當然不會便宜。這裡的小點45蚊,中點50蚊,大點55蚊,燒味及小吃是例牌百一蚊,茶錢也要15蚊一位。


15元一位的茶錢


炸雲吞春卷熱辣辣的,最好的炸皮,是做得外皮鬆脆又帶點微甜,不要炸得過火,這裡是做得到了。內裡的蝦大大隻,彈牙鮮味,加上鮮肉及韭黃,美味。坊間最好的炸物店子,是這一個價格級數的,龍景軒也做得如這裡的精緻,水準也相若。比起香宮、夏宮,這裡是勝一籌。比起下一個價格級數的利苑頂好等,這裡當然無疑問的勝出;


殿堂級水準的炸物



芋角做得外夠鬆夠散,吃起來非常的脆口。內裡的芋蓉熱度夠,也夠香夠滑,不過如果說芋角,美心及利苑的也做得一點不賴,但要做得賣相好的,就不是間間做得到,這裡的就是示範作:隻隻也是相同大小的盞狀,外皮炸得散開,但看上來又一致的,至少賣相不佳的已給「執走」,這才是難得之處;

芋角也是做得最好的了


間間酒樓也做叉燒包,但做得好的實在太少。這裡的做得外皮鬆軟又不黏口,味道微甜。叉燒餡不太多,也不過少,吃得出是用上了新鮮脢頭叉燒去做的,廋肉的肉質鬆化,間中夾雜肥脂的豐香,也是示範作;


叉燒包也很不錯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真正有水準的糯米雞,如果很久沒吃,又或是從沒吃過,就一定要來這裡了。坊間賣糯米雞的店子多不勝數,但做得到有這裡的有水準的很少。煮起的糯米是軟糯又不過腍,豬肉餡鮮味有肉汁,連蛋黃也晶瑩漏油的,唯一可以彈的地方,就是包得不夠細密,是爆餡的;

糯米雞是示範表演



馬拉糕是我最喜歡的中式點心之一,這裡的做得夠鬆軟,氣孔又多,平均而細密的。搣開一聞,很香的麥芽味道,在吃的時候,已經立即打包多一籠歸家。唯一不喜歡的是份量少了一點,因為印象中的馬拉糕是如磚頭般大件,因為做得如風鬆軟,所以也不會怕吃得過飽。這裡的味道對,但細細件的,吃得不夠過癮;

馬拉糕的味道好


口感也鬆軟非常



其他的點心,表面上看是實實在在的,味道正宗,很有水準;也要了叉燒燒肉各一碟,反而水準是不及坊間一些酒家的好,如叉燒夠甜好味,當然是脢頭肉的部份,但吃起來卻可以腍一點;燒腩很脆,卻不是我欣賞的燒肉模式,燒肉最好吃的當然是燒臘舖原隻開出來的了。

叉燒餐包是我很愛吃的點心



侍應們的服務是非常的「貼身」,這邊骨一落碟,男侍應已立即是換碟。茶一斟完,又立即來添水,是沒有什麼可以彈的服務水平。不過個人而言,飲茶來說,也可以隨便一點的。是日的午茶,吃得飽飽,兼要打包,每人便要近二百五。但找個日子,與家人同來吃吃有水準的點心吧,是千金難買的一個飲食經驗。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Fook Lam Moon
灣仔莊士敦道35-45號利文樓地下3號舖
2866 066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