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

Rocksalt ~ 自來風‧天然光


十二月下旬‧陰天

早上來赤柱看點東西,下午也約了朋友有事商談,中間一段不長不短的時間,就留在這裡吃東西吧。赤柱大街的好幾間餐廳都試過了,來到轉角位的這裡,發現餐廳已換上了另一個名字。店子換上了白色,感覺比舊店子更光猛舒適,也正好要找個地方坐下寫點東西,就來一試。



舒適的地方


來的時間,店子還沒有客人,就選了個靠窗的位置坐下。這裡樓底高,天然光自外透入,感覺舒適。看著海景,海風自窗外徐徐的吹進,是說不出的悠閒寫意。有時想起,沒工作當然沒收入,但換來自由的時間,也不是全沒得著 ~ 那當然,人不能長久的沒工作的。不過在坐了不久,人客陸續來到,最後是差不多滿席的,有時不禁想,在這個平日的下午,何來這麼多人得閒的?也在失業嗎?


原來下午來吃的客人都不少的



說回午餐,看這裡的餐牌,是主力賣海鮮的地方。午餐三道菜,連飲品是百三至百六,要甜品另加二十,在赤柱大街,也算是正常價錢。選了菜,侍應拿來麵包籃,麵包賣相一般,味道也可以,吃起來還算是鬆軟的。最喜歡薄片的乾果包,因為我比較喜歡有點甜味的麵包的。

比較簡約的麵包籃



除了麵包籃,侍應也同一時間亦拿來鹽碟,方醒起這裡是以「鹽」為店名的,當然在這一味調味品上下點功夫。由左至右,分別是海鹽煙薰岩鹽原味岩鹽。當中以煙薰的岩鹽味道最特別,配上魚肉來吃應不錯,不過是日不吃魚又或是其他海鮮類,所以應該無用武之地了。

無用武之地的鹽碟



前菜三選一,要了個沙律,原因簡單,因為是命名為「Rocksalt Salad」的,即招牌沙律,那當然要一試。這個沙律除了沙律菜,還有紅菜頭及妁片煙三文魚,沒有用上沙律汁去調味的,就只是幾粒鹽。味道不太好,如在吃草。加上煙三文魚的一點腥味,感覺更差。上面一只炸的鵪鶉蛋,有趣,但對味道沒有幫助。只草草吃了一點,繼續再享受和風美景好了。

不好吃的招牌沙律


主菜是烤帶子幼麵,捧出來時是香噴噴的,賣相吸引。帶子是烤得香香的,不過吃起來,肉質卻頗韌,效果跟一般少下廚的朋友來處理一般。需知蒸或烤的帶子,要做到肉質軟滑,純鬆烹煮時間的掌握。幼麵就很好吃,用洋蔥做底味,雖然是欠了一點al dente的口感,但也炒得乾身香口,好吃的。最好的還是中間夾雜了切了幼絲的漬海草,是「味付」,在味道上生色不少。


幼麵炒得真好吃



見有時間,就也要了甜品,畢竟在如斯舒服的環境下,坐多一會也是享受。來的是tiramisu,做得濕濕的,marscaphone芝士不軟滑,也沒有咖啡酒的味道,只像吃一件朱古力味道的餅,一般水準。

賣相比味道好的tiramisu



不想給頭腦太大的刺激,餐後不要咖啡,也不喝酒,只要了杯橙雜,真的有鮮橙在內的。呷著冰涼的橙雜,悠閒的在做文字工作,寫意。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服務態度很不錯,侍應對餐牌熟悉,也很有禮貌,值得一讚的。

清涼的Orange Squash



埋單一百六十,面對大海景吃了一頓,雖然不便宜,雖然食物也不算很出色,但也不失為吃飯的好地方。但見隔離檯的兩位女士是由大廚親自招呼的,吃的比我的「定食菜」有特色得多,看來要a la carte餐牌的選擇,應有更多的好東西。

大廚親自招呼的...隔離檯



期待下次再來,就在黃昏之時,再在這裡看著垂暮的夜色喝酒,是人生一大樂事。

椅子也刻有店招牌的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
服務:&&&&

餐廳資料:
Rocksalt
赤柱市場道25號地下
2899 08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