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3月24日 星期三

旺泰特食 ~ 好吃的雞飯


二月上旬•灰矇矇

很久沒有搞海鮮局了,今年的第一局,就選了在六福。飯局在周五,還未有野撈的我,當然要早幾天來看看,要吃好的海鮮,也要早幾天來訂好。行了一轉,吃飯時間已過,在想吃什麼。記得有這一間泰菜小店,假日來到,人多到不得了,不願等的我,準是望門輕嘆。今天來到,水盡鵝飛,正好一試。


相信只有平日才會這麼清靜


話說西貢不止一間「旺泰特食」,不過我來的就是高富樓這一邊。嚴格來說,這裡不是餐廳,只是一個舖位,廚房就在一邊,餐廳在另一邊。在巷仔也擺了幾張檯的,如果假日坐在這邊,人來人往,都幾不方便。這裡我要吃的食物,不是什麼生蝦刺身又或是冬蔭公湯,而是一味泰式雞飯。


台前幕後也是南亞裔人士



先來的是一碗例湯,而吃泰式雞飯,很多時也會來一碗冬瓜湯。因為做正宗的雞飯,用原雞來浸的汁,上面夾雜雞油的會拿了去煮雞油飯,底下涉了鮮雞味道的雞汁,加幾件冬瓜,就去滾個冬瓜湯,是物盡其用的做法。這裡的湯,飄著油份,喝起來清甜,冬瓜甜加點肉香,不錯。

不錯的冬瓜湯



雞飯送來,一大碟的,份量真不少。作為一個「飯桶」,最有興趣的當然是飯而不是雞,所以是先吃飯。這裡的飯做得乾身,不會稔作一團的。味道足夠,也有點香料味,不過就油份不夠。但吃泰式雞飯,也可以不如吃星馬版的海南雞飯般,對雞油飯的要求可以降低一點,而這個雞汁飯,是及格的。

夠份量的雞飯



飯及格,雞又如何?這裡的雞肉都是拆了骨的,吃起來較方便一點。不過作為一個從小吃白切雞吃到大的人,我從來不介意吃帶骨的雞肉,其實覺得是更好吃的。這裡的做得夠滑,雞皮厚厚的,試了一點,也爽脆,加上份量夠多,吃起吃去也有剩的,總體而言,非常不錯。

飯很不錯



不過如果你是一個很喜歡吃雞肉的人,請不要吃雞飯,因為雞肉的精華已經全去了雞汁裡,所以吃飯,還比吃雞天好。又看過很多海南雞飯的食評,也都批評「沒有雞味」的,試問浸過的雞,那有雞味?而吃雞飯的精緒,也都是在飯中。因為雞飯的雞肉不夠味,所以通常吃雞飯,醬汁也是重要的一環,好像吃海南雞飯的三色醬,就各有學問。這裡的做得酸中帶辣,香料味道很豐富,與其說用來吃雞,其實下飯也很不錯的。

醬汁夠辣夠香



吃著飯的時候,傳來串燒的香味,雖然吃完這一大碟飯,其實已經十二成飽,但也來一串沙爹試試如何?就要了燒豬頸肉。熱辣辣的,沙爹的味道帶甜,但燒得不夠焦香。始終在這些密封的環境裡,用炭爐燒,不給人投訴到結業才怪。用電爐燒,效果也只此而已。八元一串,便宜,吃得過的。

如果能炭燒,就好吃好多



雞飯三十元,連一杯青檸疏打,埋單是五十元有找。吃得飽飽,很滿足,而這裡的雞飯,也果然吃得過。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辣椒魚露,是用上青尖椒及紅尖椒去調的,又鮮又辣,一聞就知是好東西。想挑戰辣度的,不容錯過。

這個辣椒魚露,也是正點



談起魚露,想起一個笑話。話說某人只懂照抄某名食家的說話,還懶有性格的在Le Soleil的食評說「魚露的味道就像是女性某部份,不喜歡就是不喜歡」云云,而我一向說那裡的魚露,全港最好。誰不知,名食家說的,是未調過的魚露,而Le Soleil的,就是已調味了的。不是某人覺得女性某部位是酸酸甜甜的,還是他只懂照抄,不懂用腦或用鼻去聞,用口去嚐,不得而知。

我相信會是後者吧,只是笑話一則。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

餐廳資料:
Sawaddee Thailand
西貢福民路58-72號舖
高富樓地下15號舖
2791 6500

3 則留言:

  1. KC,好一句水盡鵝飛,又有幾多人可以做到獨特個人觀點同立場堅定兼具高尚情操。
    是非曲直
    南轅北轍
    瓜田李下
    江郎才(財)盡嘅時候連自己都照顧唔到呀!

    回覆刪除
  2. Fraz,好一句江郎「財」盡!所以係時候搵野做...

    回覆刪除
  3. 江郎才「財」盡呢句你用唔着。
    應該係時候搵嘢食喇,遲些見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