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

名家 ~ 除了牛,也是牛


十一月中旬‧晴

不要問我為何又是名家,總之如果這個品牌有新店,我也會很快來吃,同來的也是「我的水原朋友」。這裡是哈魯邦的舊舖位,不知何時結業了,換來了另一個熟悉的品牌。可以這樣說,內裡裝修及外觀也是九成相似,連外賣的紙袋也是舊店子的,只是換上了新招牌。


換上了新招牌


午市來到,就要了兩個套餐。這一陣子喜歡吃牛肉,兩個也是「牛」的選擇,就是牛肋骨湯及炆牛肋骨窩。未來吃,先來喝的。這裡除了生啤、果實酒及韓國清酒以外,也有濁酒Makgeolli,一公升才賣一百,抵飲。味道是酸中帶甜,酒味不重。雖然酒精度不高,只是六巴仙左右,但因為總是凍了來喝,不期然又會多喝了的。在韓國那邊,如果去「蒲」,頭一、二轉總是喝Makgeolli,是不錯的熱身酒。


地道的Makgeoli



前菜六碟,除了泡菜,還有甜蕃薯芽菜莧菜蒜芯南瓜豆腐,老實說,陣容弱了一點,也欠缺特色。至少在別的名家吃到的黑豆,這裡也沒有得供應。先吃泡菜,不辣,不酸,吃起來爽身但不夠味,應該是太新了一點。好的是應該是這裡自家製的,不好的是,應該找一些有水準一點的泡菜來招呼客人吧!

泡菜醃得未夠時候



先來的是牛肋骨湯,在這個凍凍的天時,如果是「低碳」人的話,這個牛肋骨湯就最會胃口。湯看上去清鮮又夠熱,喝起來是滿有牛肉的羶香,很不錯。內裡的牛肋骨是褪了骨的,吃起來沒有什麼味道,也韌韌的,精華也全入了湯汁入,反而同煮的蘿蔔及紅蘿蔔更好吃。喝完全身燙暖,很不錯。

喝得人混身暖和的牛肋骨湯



炆牛肋骨窩是用一個小盅上檯,而不是鐵窩,但也是滾熱燙的。牛肋骨大大件,帶筋的部份很爽口,附在旁的油脂吃起來甘香,但瘦肉卻不算是十分鬆化,炆得不算是十分的夠火侯。這在吃同炆的蘿蔔就知道,因為不夠腍身,還是微爽的。始終這一味炆牛肋骨,還要數灣仔莊園的最好

炆牛肋骨都算交了功課



餐後除了鮮橙,還有我很喜愛的玉桂茶。吃了兩味,可能是新店的關係,似乎水準不及其他的名家店。不過作為東區的唯一似樣韓國菜的選擇,這裡又真的是「無得輸」。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Myung Ga
太古太古城道20號
元宮閣G402-03舖
2539 6398

2 則留言:

  1. 我比較喜歡幫襯果間,就腳景又靚。很喜歡呢度的湯類,好好味的

    回覆刪除
  2. 炆牛肋骨看起来确实不够火候,颜色也淡了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