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新寧餐廳 ~ 港式.豉油.西餐


十一月下旬.晴

身邊朋友不多,知心的只有三數個,大律師就是其中之一。跟他絕對是「識於微時」,因為大家是中學同學,數數手指,都已三十年的光景。我本身不喜歡讀書,考試成績差劣,當然更差的是品行。但大律師就不同了,他從小就是乖仔,書香世家,語文更是甚有天份。他也是運動能手,是羽毛球校隊成績。我可是「水人」,大家的共通點,就是這一點點的運動感。

出來做事,他就是執業大律師,事業一帆風順,早已是往半山揸靚車之輩。而我撈到今天,還只是載浮載沉,為口奔馳。大家當然奇怪為何兩個表面上完全相反的人會做到朋友,還要是這麼多年的好朋友。我也不知,或者人生就是這樣的神奇


午市是座無虛席


這麼多年了,耐不時也會約出來談談近況。因為大家也忙,很多時也只能吃午飯。在附近返學的,都不會對這個品牌陌生。不過也當然,當我們還是在求學階段時,來這裡最多也只能吃個白汁龍脷柳意粉,吃焗豬扒飯的那天應該是「出左糧」。到了今天,還可以也不看就「鋸個扒」,就當是時代及我們也進步了。


三款餐前麵包任選



這裡很奇怪,訂了位,早了來,也要等上十分鐘才進座的。餐牌也有不少的套餐供應,燒春雞牛扒羊架豬手原條龍脷等等等等。而我,萬變不離其中,來這裡也只會吃「帶骨羊扒」,大律師要的就是「帶骨牛扒」,也是我不想吃羊時的選擇。先來麵包,只見侍應拿來一大籃的給我們選擇。要了餐包法包,前者熱熱的非常鬆軟,有蛋香也甜甜的,塗上牛油很好吃。至於法包就比較硬一點,吃起來很韌,也「立口」。

年青時會選「白湯」



作為一間本地的經典「豉油西餐廳」,這裡的餐湯不會是南瓜忌廉湯或青豆蓉湯,也是經典的「紅白湯」~ 紅的是羅宋湯,白的自然是忌廉湯。年青時,我總會喝忌廉湯,因為感覺飽一點,也就是划算一點。但年紀漸大,一是不喝,喝也只選「紅湯」。這裡的味道酸酸的,當然不會是店方乖乖的用紅蘿蔔及蕃茄去煲的,也更不會喝到濃郁的牛肉味,只是喝過就算。

現在就只會喝「紅湯」



主菜上檯,我的「帶骨羊扒」其實就是原件羊架,切去骨尾帶筋的部份,就沾上麵包糠,煎一煎再拿去焗。而無獨有偶,在不少高級一點的豉油西餐廳也會有這個處理羊架的煮法。吃起來是及格的,外皮脆而內裡軟嫩,連兩邊的end-cut也不韌,不用添加任何醬汁也美味,仍然會是我在這裡的選擇。

帶骨羊扒也做得有板有眼


燒得偏熟,但軟滑不韌的



大律師的「帶骨牛扒」也不差,薄薄的一片,吃起來肉質鬆化,肉味雖淡但帶有油脂甘香,還不錯。不過在這裡吃扒,不用交帶「要幾熟」,這裡總是會將之做成medium well-done(就是侍應口中的「七、八成熟」),十年如一天也是這樣子。不過肉質不太好的話,做得熟一點,也不壞。

帶骨的牛扒也不錯



套餐還有甜品,是日的是檸檬慕絲蛋糕。吃起來幾「結實」,口感很「魚膠」。作為一個附送的項目,也不能苛求了吧。不過說起這裡的經典甜品幾時也是那個娛樂性豐富的「焗阿拉斯加」,不過如果在午餐時吃,也太誇張了一點。不然的話,crêpes suzette也是不錯的「表演項目」來的。

很「魚膠」



年紀越大,話題也越來越多去到「老」,「病」及「死」。還好這幾年雖然市況雖然有上有落,大律師也越做越好。而在下亦未餓死,比下有餘,就已經是感恩之至。不經不覺,已是二時有多,喝過最後一口咖啡,結賬離去。不知道下次見面又是幾時,總之是「無穿無爛」就好了。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Sunning Restaurant
銅鑼灣波斯富街99號
利舞台廣場16樓B舖
2890 20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