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12月3日 星期五

號外:澳門精華遊 ~ 百姓餐廳


單天保至尊

九月下旬.晴

是次來澳,有個主題就是「烤豬」。但將到過的名單併合,發現到過的地方已不少,唯獨是這裡。

38跳出來,人已在氹仔城區,心想一條大直路就可以來到,不用打的了。但有時就是這樣子,狀況就是在最有信心的情況下出現的,一直行行行,卻找不到這裡。再兜兜兜,仍然沒有頭緒,真教人「滴汗」。最後還是要致電這裡的侍應,在其教路下才可以來到,真的幾戇居。


周未晚上,人客也不算多


因為是周末晚上,怕人多,所以預早幾個星期已經訂位。但來時只得三幾檯人客,除了我們的一檯,還要以外國人為主。坐定定後,侍應拿來餐牌之餘,也拿來麵包。吃澳門的葡菜店子,除了不同的菜色以外,這個又大又圓又熱的餐前麵包,也是焦點所在。是日的皮是脆,但內裡是濕了一點,較「立口」,不夠鬆軟,當然滿足不了在座的麵包專家。雖則如此,想不到是次旅程的麵包,還未到最低點...還有更低的,要拿去餵魚


是晚的餐包,還可更好



點了幾味食物,是日的都是很傳統的葡國菜,包括麵包蝦、烚馬介休及烤乳豬。食物未來,先來酒。說到酒,我的角色當然只是飲,而不是選。不過葡國紅酒的名字,不少也像外星語言,我當然不懂。來了的紅酒,喝起來不算很豐果香,幾乾身,感覺上跟濃膩的菜色,也配合得到。

稱職的紅酒



要數葡國菜中的地道home food,一味麵包蝦絕對是表表者。用搣碎的隔夜麵包跟蔬菜湯或海鮮湯混和,再加入鮮蝦燴好。吃起來味道濃郁,感覺很實在、很溫暖的食物。不過就是太「實在」,比較飽肚了一點,所以吃不少一半也要停手,因為之後的餐點也是重量級。

感覺「實在」的麵包蝦



說起葡國菜,馬介休也是最廣為人知的一味。用鹹醃好的鱈魚,其實味道一點也不好,所以在馬介休菜色的高下,就在於其怎樣去處理那醃得入不了口的馬介休。選了最危險的做法,就是烚。吃起來不過鹹,處理得宜。吃落有鮮味(或說是一點腥味也可),配上在旁的鷹咀豆,是很正宗的吃法,但就不是討好的味道。

馬介休也處理得不錯



好了,再來就是是晚的焦點,烤乳豬是也。要了一份烤豬,是烤肋骨的部份,只是區區的四件,墊著大量的薯條。當我一問想吃「皮脆」還是「肉多」的部份時,回答竟然是要「肉多」...噢,這回也遇著對手。因為吃葡式或西班牙烤豬不同吃廣式烤豬,豬是焗而不是燒的,皮不會如廣式烤豬般脆,肉才是精華所在,這一夜,是「考牌」之夜。還好這裡的烤豬,也不負所託,嫩滑又有肉香,醃得好火侯也佳,絕對令人回味。也是少見的有三件,我只吃一件的時候,已不枉此行。

出色的烤乳豬,值得推介



以我們的食量,其實未到甜品環節已經投降。但當Mr. Banza來問要不要甜品時,又請他推介了一款來。拿來的是這裡的招牌甜品,口感濃郁,而蛋香味也是濃濃的,味道是非常的甜,而灑在上面的玉桂粉也正好中和了甜膩感。這個Mr. Banza已經警告過是「very sweet」的,但葡國甜品是不甜不收錢的,所以也收貨。

不甜,不收錢!



單是一味烤乳豬,已是滿意非常。要留意,這一味烤豬只在周未供應,數量有限,還是預先訂定了好。Mr. Banza送來兩杯砵酒給我們消滯,飽足加上醉意,感覺真的非常好。

步出餐廳,向那一個「小行星」進發好?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環境:&&&1/2
服務:&&&&

餐廳資料:
Banza
澳門氹仔廣東大馬路154A及154B號
南新花園第5座地下G/H室
2882 1519

1 則留言:

  1. 我果次都搵左好耐! 最慘係同母親大人去, 怕佢行得辛苦, 真係越搵越心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