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J.A.R. (Just a Restaurant) ~ 有食緣


十一月中旬‧冰寒

要說認識這裡的三位主理人Bridget、Wilson及Aaron的故事,真的要追溯到2006年,我在公開網站寫的一個食評,就是在那時認識他們的。之後由尖沙咀798,到了時代廣場的798 Gastronomy,再到了這裡,已經是五年多的光景。有趣的是,我跟Bridget是很有「食緣」的。我們不曾相約去吃飯(只是一次吃Duke Deli吧),但就在不同的食店也相遇過,大抵受吃的人,在某些時段的選擇也都是差不多。


輕鬆隨意的環境


這裡是他們的新店子,有幸在soft opening的時段來了試菜。同檯的還有Dorothy及Isaac。噢!想當年也是Bridget的引介,我才開始寫Timeout的,今天碰巧Dorothy也在場(真的唯有業隨身...)。早了來,周圍看看。這裡走的是Homefeel Casual Dinning的路線,就在這個新建商場的二樓,裝修簡單舒服,三五知己來吃飯,又或是二人同行來開支酒,再不是一班人間一邊場開個派對也都適宜。


大廳的一角



Bridget是這裡負責食物的舵手,更有Timeout的食版編輯Dorothy在,那決定吃什麼也當然不容我這個外行人來插手,是晚專心吃就行,先來一袋麵包。好幾款的小圓包放在特製的小布袋裡,布袋的底部還有個暗格,放了幾顆熱了的石頭,確保在內的麵包是暖暖的。大家就像抽獎,拿出什麼就吃什麼,有趣。吃了小法包罌粟籽包,是這裡自家製的,軟鬆又有香味,塗上牛油是甚好吃。「低碳」的我,適逢是晚太凍,要「增暖」,吃了三個!

放在袋子內的小圓包



這裡的餐牌很簡單,就將所有食物分「Starters」、「Main」、「Salads & Soup」及「Desserts」三部份,一目瞭然。前菜一口氣來了四款,先來的一味很有趣,看上來像是炸魷魚,吃入口才知原來是炸椰菜花。微脆的外層配上滿有濕度的內餡,很有趣。

還以為是炸魷魚的炸椰菜花



相信在眾多的沙律或薄餅配料之中,鯷魚也算是數一數二的不受歡迎,這裡排頭位的前菜選擇竟然是一味「Anchovy Fillet」,夠膽識。吃起來鯷魚味濃,肉質比起平時吃的罐頭貨嫩滑,其略帶的腥味適當的給醋中和了,吃起來也開囿。如果你喜歡吃沙甸魚刺身,也會愛上這一味前菜。

魚味濃郁,感覺清新的鯷魚柳



接著而來的是烤魷魚及西班牙腸,下面舖上了白豆沙律,是一味很「暖感」的前菜。看美麗的烤紋,就知魷魚是烤得很對辦,吃起來是鮮甜脆口的。烤過的血腸香口之餘,味道更濃郁鹹香,配上白豆來吃,是很窩心的西餐點。可惜我在「低碳」,白豆吃不了多少,還是集中火力在魷魚及西班牙腸上。

很溫暖的一道菜



也來一道沙律,就是切了絲的苦白菜及青蘋果,加上核桃淡芝士,放在碟子中讓大家分吃。反而這一道沙律令人沒留下什麼印象,苦白菜及青蘋果在味道也不太突出,核桃雖然烤過,效果亦不明顯。可能要靠個出色好吃的沙律汁,才能帶出味道了。

加入美味的醬汁會更好



侍應捧來一個雜肉併盤Charcuterie,上面放了切片的鴨胸西班牙黑毛豬火腿薰鰻魚鹹牛舌,在玻璃瓶子內的就是豬肉醬pork rilette鴨肝醬,很豐富的一個併盤。最愛吃的是薰鰻,豐腴爽口,煙薰味濃濃的,吃完又吃。西班牙火腿也鹹香軟熟,用上的是最好的「Jamon Iberico Belotta 5J」,是下酒威品。比較起來,鹹牛舌及鴨胸就給比下去了。如果來喝杯酒,這個併盤是必叫之物,在餐牌上要五個選擇也只是三百六,很划算。

值得推薦的雜肉併盤



很喜歡這裡的烤餅,做得雖然薄身,但吃起來質地很是鬆軟。配料只是簡簡單單的火箭菜、無花果及羊奶芝士,灑上意大利陳醋來吃。火箭菜的微辛,加上無花果及陳醋的甜,與及羊奶芝士的羶香,是在味道上配合得很好的一味。照Bridget所說這裡沒有薄餅供應,其實吃這味烤餅也異曲同工,只是85元一客,值得一試。

很喜愛這個烤餅



幾個人吃了這麼多味菜(還要加上Isaac...),其實也已飽了七分,此時才來主菜,看來要加倍努力了。最喜歡的當然是Hanger Steak,烤得香味四溢,而這是牛腹肉(即係牛腩)的部份,肉味濃,但處理得不好或肉質不佳的話,很韌的。不過這裡的就軟熟可口,是略縑放在旁的醬汁是多了一點。我可是祟尚「無添加」的人,如果可能將醬汁另外盛起由客人隨意添加就更好。

牛魔必吃



下一味主菜有趣,就在席前Bridget問我有沒有吃過Secreto de Iberico,當然有,但我吃過是生吃的,其實即是「不見天」上下的位置,是肉味濃而肉質爽嫩的部位。是晚的烤好切開,看上去已知是熟了一點,吃起來也欠缺風味。建議如果本地客人不接受吃靠生的豬肉,可以將之與醬汁「慢煮」,其肉質也不會散開,是應能保有肉味的做法。

熟了一點



也來烤鱒魚,是晚的是很「意大利」的做法,以煙肉捲著魚再拿去焗香,伴以烤薯塊上檯,是很「住家」的一味菜。魚肉本身不算很嫩滑,鱒魚就是這樣子。但穩透煙肉香味,配上薯塊同吃,是不錯的一道sharing food。可惜我對鱒魚的興趣一般,而這時也飽到不得了,只淺嗜。

鬼佬「住家菜」



好了,這個時候「食物掌舵人」過了隔離檯招呼其他食客,「酒類掌舵人」Eric就出場了。只見他拿了支Château de Lamarque Haut-Medoc 1995來,這支Cab Sau,聞起來富果香,喝入口感覺「實在」,好喝也易喝,配合是晚的愉悅氣氛,是連開兩支,好不高興。

很不錯的紅酒



在場的都是好吃的食客,周圍的打招呼,討論吃的話題,總是說不完的。回來的時候,已見幾款甜品放在檯面。已很飽,無款甜品只試一小口,發現很有興趣的才多吃。最喜歡的是焗暖朱古力蛋糕,內裡的朱古力漿澎湃之餘,朱古力本身還有橙味 ~ 令我想起最喜歡的積及橙餅!結果我是差不多清掉了這個焗暖朱古力蛋糕。

是很盡興的一夜,也謝謝幾位主理人的邀請及熱情招待。

最喜愛積及橙餅的味道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J.A.R (Just A Restaurant)
中環擺花街8號2樓
2543 8000

1 則留言:

  1. hello KC, will there be any tel of the res for reservation? tks loads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