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好時沙爹 ~ 這才是好吃的雞油飯!


五月中旬.晴

(KC相關的報章專欄文章在此)

橫豎講開雞油飯這個話題,就破天荒兩天也寫同類型的食物,今天就再寫一篇雞油飯,希望大家不要被悶瓜。與其說我喜歡吃海南雞飯,其實我在意的,從來也只是雞油飯。所以這個一向是我的「主修課」之一,像清湯腩,像烤乳豬,像鐵板燒等等,有什麼傳聞地方的雞油飯是傳聞是好的,我都會第一時間去試。可惜,這麼多年來,也沒有一個地方是很滿意的。吃來吃去,也都是回來這裡。


是個陽光燦爛的周六下午


就在吃了海南少爺文華雞飯的幾天之後,再來這裡吃一吃。都說過,因為要吃的地方,實在太多,所以就算一個地方的食物怎樣出色也好,不要說一年半載,就算是三、四件不再回來,也是等閒事,而這裡正正就是三年多沒來過了。在評海南少爺文華雞飯的油飯的同時,一併拿這個來作比較,就最適合了。


也有好一段日子沒來了



周六下午來到,這裡人客,仍然不少。在主舖坐下,其實在好時中心的這一邊,也有其他的舖位,看來平日的下午,這裡仍然是人客不絕的。這裡其實除了星馬菜色,還有印尼食物供應。是日胃口大好,想吃多一點東西,除了海南雞飯餐,還要了加多加多及福建炒麵,很久不來,一來就多吃一點吧。

先吃海南雞飯



食物陸續上檯,當然什麼也可以放埋一邊,先吃海南雞飯。海南雞飯仍是老樣子,湯及飯各一碗,一碟雞及三碟醬。先喝雞湯,又是濃郁得令人難以置信,也太夠「味」。當中放的是椰菜,湯面也飄著油份的,喝起來感覺幾豐富。

「太」濃郁的雞湯



好了,是吃油飯的時候。這裡的飯呈棕色,是有別於一般賣海南雞飯的地方,因為通常也只是淡黃色,當然有一些地方是下了薑黃粉,飯的色澤會「黃」好多。色澤較深的原因,是因為米粒給雞油及香料爆過,才加雞汁再煮。長身的泰國米,粒粒油潤,吃起來口感乾爽又帶香味,是米粒已經一早索了濃郁的味道所致(更詳細的描述,可以參考Isaac的相關網誌文章)。每一口的油飯,仍然是非常對辦。比較起來,也很難會明白為何大家還一窩蜂的去趁新店子,不停的去摸門釘。如果你是拖住搞掂左一百零幾天的新女去混一混,但如果真的比較,真的高下立見。

油飯仍然出色!



油飯仍然好,這裡的雞件也是不錯的。同樣是褪了骨,送來的是雞背及雞腿的部份,吃起來肉質是爽口一點,但比較起胸肉來說,味道是略遜的。雞肉很嫩滑,難得的是雞皮都算不太厚,吃了幾片,很爽脆的,感覺上比文華雞飯那邊的好。不過我也明白,海南雞的品質,是此一時又彼一時的,是日我是走了點小運。

雞肉也不錯的



吃得雞肉,那不能不評評這裡的三色醬。同樣是紅色的辣醬及黑色的黑醬油,不過第三碟是綠色而不是黃色的。因為這裡的薑茸是加入了蔥再打成的,吃起來較有香味,以實際效果來說,是及格的。不過如果有得選,我會覺得純薑茸會正宗一點,不過只是感覺來的。總的而言,這裡的海南雞飯也是四十元有找,但周未來是不包飲品。以價錢計,就比文華雞飯略貴,不過以水準而言,就覺得比那邊高一點的。

綠色的就是加入了蔥的薑茸



也評一評另外的兩味,加多加多是印尼前菜,這裡的都做得幾大碟。上面舖了大大片的龍蝦片,吃起來卻是稔掉了的,掃興。沙律以青瓜沙葛為主,切得幾大粒,維持了爽口的感覺。尤其是沙葛,真的清甜的緊要,在炎炎夏日吃這個沙律,加上沙爹醬汁,實在會令人胃口大開。

大堆頭的加多加多


甜如雪梨的沙葛,是夏日妙品



加多加多不是星馬菜,反而福建炒麵就很容易在星馬的街頭麵檔找到的食物。說是炒,其實是放了湯去燴,出來的效果是比較濕。用上的是油麵,吃起來稔稔的,換來就是燴入了的湯汁所帶出的濃郁味道,是好吃的。配料了蝦、魷魚及不少的芽菜,加點辣醬,吃起來很不錯的。當然如果想吃香口一點的炒麵,來碟怡保炒麵,同樣出色。

豐富的福建炒麵



連飲品一杯,埋單不用一百,已吃得飽了十二成。其實如果數雞油飯,還有君怡酒店的Grand Café。吃著這裡出色的雞油飯,又令我想再去一次,就找一天吧。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Good Satay
尖沙咀麼地道63號
好時中心144-148號舖
2739 9808

6 則留言:

  1. 平民食平民版已經好滿足 :)'''

    回覆刪除
  2. 最初去好時食真的有驚為天人的感覺, 但感覺這幾年水準每下愈況. 尤其是一兩年前吃過一次極難食的飯後 (飯又凍又油,雞又不熟), 已不想再去了.

    回覆刪除
  3. 同意, 以雞油飯計, 好時沙嗲的, 係全港最好的了.

    論整體的抵食程度, 我覺得亦係最高. 如果唔計較貴少少又唔包飲品(但好時有清茶一杯, 都算飲品吧), 又如果時間天氣容許行多幾條街的話, 一定係揀呢度而唔係文華.

    回覆刪除
  4. 唉... 剛才才在北角勝利小廚吃了客泰式海南雞飯... 唉... 幾年冇幫趁過... 也唔會再幫趁...

    回覆刪除
  5. "感覺這幾年水準每下愈況. 尤其是一兩年前吃過一次極難食的飯後,已不想再去了." 同意!
    "平民版, 抵食程度係最高." Okey la ! 新加坡的餐館都非常乾淨,但好時沙嗲,骯髒的地方!

    我愛 雞油飯 ! 救救我! 在香港哪裡找到一個很好雞油飯?

    回覆刪除
  6. 上星期四中午我足之去了這食店吃海南雞飯! 得出四個大字....很是失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