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文華雞飯( 新加坡) ~ 這就是好的雞油飯?


五月中旬‧晴

近月來,一連開了兩間以海南雞飯為主打的店子,一是銅鑼灣世貿的海南少爺,另一間就是這裡。在這裡開業之初,已來過一次,吃得不太滿意,至少是跟之後的一致好評不太一樣。等了個多月,又來一次,再仔細的吃吃這裡的海南雞飯。


別有洞天


這裡的店子是躲在柯士甸道旁的橫巷內,從外面看進來,是絕對不會察覺到有這間店的存在,經過窄窄的通道,又別有洞天。店子只佔一個小小的舖位,一邊是廚房,另一邊就是幾張座椅。是日一時來到,已坐滿人。無法子,只好在外邊坐了下來。咫尺之內,烈日當空,雖說心靜自然涼,但也不會舒適。難得的是店員不忘叫我坐近風扇,可能佢都戥我熱。移近了一點,卻沒有什麼幫助,還是專心吃東西,快吃快走。


正所謂:「心靜自然涼」



這裡的海南雞分兩種,分別是「白雞」及「黑雞」,而飯,也有兩款,分別是「油飯」及「燒雞飯」。第一次來的時候,是要了白雞及油飯,第二次來,又照辦煮碗,再比較一下。店員先拿來幾盅調味品,照例也是紅綠黑,紅色的是辣椒醬綠色的是薑茸黑色的就是甜甜的黑醬油。吃海南雞,雞肉的風味會遜色一點,那麼來的汁醬,也就是重點項目了。順帶一提,之前食友師姐,分享了報章上的文章,當中說海南雞飯的黑醬油,是用來撈飯吃的,個人覺得不太同意,原因如上。

自助醬油裝置



這裡的辣醬薑茸都辣,不過如前文提及,因為實在雪得太凍,所以吃起來味道是減退了不少。吃什麼,要幾多,請自己動手。吃起來,紅醬及綠醬都雪得凍凍的,影響了一點味道。不過小店經營,事先做好汁醬,雪凍儲存,無可厚非。黑醬油如要認真的去評,是不夠杰身,故不夠濃甜,海南少爺的更好,不過那裡的餐是近百元之數的了。

吃海南雞的雞,醬油也是主之一



餐盤送來,先喝雞湯,是非常濃郁的「味道」。不過湯面飄油,也有雞汁的味道,也不太失真。在海南少爺的食評都提到,雞湯太淡口,當然不行。但太夠「味」,其實也難以致信的。有時寧願店子加幾粒冬瓜去煮,加添一點清甜,就只用浸雞的雞汁已好跟夠味。

算是濃郁的雞湯



吃海南雞飯,我的焦點永遠是油飯,就先吃幾口。還記得第一次來,吃得油飯過濕了一點,很「立口」。是日吃到的,發現已經乾身多了,米粒略硬身,吃起來也爽口。細啖之下,油份不算高,而味道方面,也略嫌「寡」了一點。好處是至少沒有用上罐頭雞湯去「助拳」,但如要數出色的油飯,那就大有人在,至少今天的好時沙爹,是出色得多了。

油飯比之前是好了不少


吃起來是乾身爽口



雞又如何?這裡的雞肉全是起了骨的,那麼不是雞胸肉,就是雞腿肉了,是日來的就是後者。吃雞,我不介意啃骨,也從來不挑腿肉來吃。尤其今時今日,「雞味」已經所餘無幾,有時吃肉厚的胸肉部份,更能吃得到雞肉的味道。不過吃海南雞,因為精華已浸了去雞湯及雞汁那裡去了,雞肉就只要口感嫩滑,就已及格。這裡的,還不錯。不過看是日的那幾件雞,雞皮是厚得可以,跟海南少爺的一併便分得出高下,兩邊套餐相差的幾十元(其實是一倍價錢!),也不盡是環境使然。

皮厚,但肉嫩滑


所有的套餐加6元就有飲品一杯,坐在如火爐般熱的天井旁,當然來一杯凍咖啡。埋單四十元還有找一元,很同意食友專兄所言,在這裡吃東西,是真的相宜的。如果對海南雞飯有興趣的朋友,也值得一試。至於肉骨茶及喇沙,也想吃的,不過要到天氣涼快一點才來,似乎更好。

你愛夏日長嗎?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文華雞飯( 新加坡)
尖沙咀柯士甸路15A
柯士甸大廈D舖
2301 4266

5 則留言:

  1. 真的很熱,加上肉骨茶可能會中暑?還是留待入秋後才來一試!

    回覆刪除
  2. 的確這裡的, 無論雞或飯都未算很出色, 但當尖沙咀求其一間茶記食個ABCD快餐常餐都要三十多元的時候, 在這價位上, 這裡已是甘泉了. 而且服務的確不錯, 令好多話賣平價野就做唔到好服務的食店汗顏.

    回覆刪除
  3. 天氣咁熱仲係要係街邊食雞飯,真係辛苦~!

    回覆刪除
  4. Fraz,是的,吃海南雞飯還可以,吃肉骨茶真的支持不住!

    專兄,如果說是經濟抵食的話,是沒有異議的。

    叮爺,就咁吃碟雞飯加杯凍飲,都還可以。

    回覆刪除
  5. 我覺得喇沙同肉骨茶都超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