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7月10日 星期六

小平津 ~ 港式,但幾好食


四月上旬‧晴

說到吃日本料理,其實除了一眾正宗,又由日本師傅主理的居酒屋外,也有不少比較港式的店子,是有可吃之道,這裡就是一例。店子原在駱克道Sogo的後邊,搬來優食橫町這邊,不知不覺已兩年。這裡的食物,雖然是有點創作成份在內,但做得也好吃的。最重要的是價錢不太貴,很受年青人的歡迎。


到來之時,還早


是晚去飲,照例是八時入席,九時也未有得食的場面。六時許,當然找個地方吃點東西,至為上算,就跟友人鼠了出來。來的時候,除了我們,是沒有其他的客人,可能時間尚早吧。比較起舊店子,這裡是有規模很多,至少也可以招呼幾十人,不用好像以前般,人一多就要走鬼去另一舖位。先來的前菜是一碟牛舌粒沙律,厚厚的醬汁,味道甜甜的帶點辣,就好像那個橙色的螺肉的味道,具港產特色。


感覺港式的前菜



這裡沒有生啤,就要了支七寶,當然要來點下油之物,先來幾串串燒。烤牛舌香噴噴的,是薄切鹽燒,但看上來是滿有油份,不錯。吃起來爽口,但不算很豐腴,是牛舌的部位不佳吧。再來的是燒雞丸,很多燒烏店也會自製雞丸,或做成雞肉棒,和居和居的招牌菜就是這一味了,而最近在神屋流博多道場吃過的,也很不錯。是汁燒的,吃起來甜甜的又帶焦香,好吃的。雞肉鬆軟,加入了雞軟骨去刴的,吃起來有點爽口感覺,不錯。

烤牛舌不算豐腴


汁燒雞丸,也好吃



還記得這裡的炸牛蒡是做得很不錯的,就來一碟。仍然好吃,難得的是,牛蒡上粉再炸,一定是油膩的了。但這裡的吃起來仍然保持鬆軟的口感,加上牛蒡帶微甘的味道,絕對是下酒良品。索價48元,已有一大堆的,仍然是這裡必吃之物。燒飯糰又如何?我嫌這裡燒得過火了,外皮太焦脆,而內裡的飯糰是鬆鬆散散的。都說飯糰是很難燒得好的食物,先要飯糰做得好,再要燒的好手勢,市面上最好吃的,還是純燒鳥

炸牛蒡是下酒良品

燒飯糰就只是一般



鰻魚豆腐天婦羅是這裡的名物,如沒記錯,也是這裡發明的,未在其他的地方吃過。將絹豆腐從中間一開二,夾鰻魚在內,再包紫菜,上粉炸好。吃起來外皮脆,內裡的豆腐嫩滑,中間的鰻魚亦是豐腴肥美,是很聰明的組合,在口感及味道上也配合得不錯。60元一客,仍屬推薦的食物。

鰻魚豆腐天婦羅仍然是這裡的招牌菜



這裡的豆腐魚湯窩也出名,曾看食評說是用上了魚湯寶,我會奇怪可能寫的人是沒有喝過魚湯之餘,甚至魚湯寶也不太喝過。這裡的魚湯,呈奶白色,味道是很直接的鮮味,就算是最基本的鹽調味也很少,說實話,味道是有點兒腥的,雖然絕不是魚湯寶的味道,但如果可以調味做得好一點,就會更可口。這個湯是不跟烏冬的,要再另加20元,但來的只是一小碗烏冬,似乎也可以慷慨一點。

魚湯的調味,可以足一點


份量少的烏冬



坐了好一會,這裡的人客也陸續到來了。只見大家一坐下又三文魚、火龍卷、碎吞拿、雜錦魚生的叫一通。如果下次再來,我相信還是會叫回是晚大同小異的食物吧。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Koheitsu
銅鑼灣波斯富街48號
優食橫町3樓
2893 969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