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

金峰靚靚粥麵 ~ 靚白粥,脆油條


十二月上旬‧晴

沒了工作的時候,就可以將個wish list又重溫一次,看看有什麼地方是返工時想寺又不能去的,就趁現在去吃一吃,這裡的銀杏白粥是一例。一早開賣,賣完即止,平日可以來吃的機會不多。是日上號外,順便來試一試這裡的銀杏白粥。


旺場小店


十時許才來到,這裡的舖面不大,坐滿客人的。雖然說一人來是比較易找位,但慢一點也要在外邊拿號碼了,是旺場店。一眾阿姐都穿著印有店名的制服,不要說是普通粥麵店,也頗有台型的。見此狀況,當然快快叫吃得著數,就要了白粥炸兩各一。


白粥既有米香,也有銀杏腐竹的美味



先來的是白粥,看上來很稠結,是掛碗邊的,煲得幾夠火侯。吃起來,幾有米香之餘,也有之腐竹及銀杏的味道,非常不錯。平時吃得多咖啡奶茶多士的早餐,吃一碗腐竹銀杏白粥,好吃之餘,也讓腸胃休息一下,很不錯。

炸兩也好吃



炸兩隨即來到,熱度十足的,應是即叫即拉的吧。腸粉本身夠熱已是封了蝕本門,這裡早上因為吃炸兩的人多,流量高,所以油條還是維持新鮮熱辣的。吃起來腸粉滑溜,油條非常的脆口,沒有了上次來吃到的疏打粉味道。雖然個人而言,喜歡帶韌性一點的油條,但這個脆脆口感的,也不錯。比較起正斗的,這裡是略遜,但結合價錢,也交足功課有突。

埋單18元,雖然為白粥炸兩專誠而來,是有點誇張,但這裡是試得過的。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

餐廳資料:
金峰靚靚粥麵
鰂魚涌祐民剩2號地下
2899 0818

6 則留言:

  1. 你說到重點裡去了。這裡是一間有台型的小粥店,因為做獨市生意。曾經有其他人開過粥店想打對台,但做不長。它的粥是很香(好像還有白果?),但個人偏好米多一點和零味道的白粥。炸兩的味道,我覺得以前有一間在跑馬地更好食,油條和腸粉都是即做的,可能記憶也加了一點分。有時口淡淡會買外賣,平時人太多,已很久未曾堂食了。

    快點PO日本食評吧,期待~~~~

    回覆刪除
  2. KC,

    This place is very close to my cousin's hidden Indonesian store/restaurant (Toku Surabaya), so my mom often purchases congee and 油條 to take home. Their 油條 is crispy even after traveling on MTR! :)

    The plain congee is good but won't go for congee with ingredients. I once got the pig's kidney congee and the kidneys were small, thin, and bland. Stick with the plain!

    Little Meg

    回覆刪除
  3. 咸肉糭也是不錯的選擇!因為肥豬肉夠大舊。

    回覆刪除
  4. v,說起白粥,始終喜歡中環威記。日本野會隔幾日至po,日日食日本野,都厭啦;

    小Meg,是的,有次同劉生去食,有味粥真係好唔掂!

    Wai,謝謝推介,下次就試鹹肉粽。

    回覆刪除
  5. 今早買了銀杏白粥, 的確好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