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

號外:澳門精華遊 ~ 法蘭度餐廳

一萬倍!

九月中旬.晴

誰說這裡的餐前麵包好吃的?嚴峻的,帶點火,卻隱透寒意
「........我...說的」回憶真的告訴我是不錯的。

吃,有時很有趣,未必一定是吃得好才印象深刻,有時偏偏就是吃得不好的一餐,才叫人記憶尤深。是次來澳,有個主題,就是要找好的烤豬。第一晚,吃了個很滿意的。第二晚,乘地方之便,亦很久沒來,選了這裡。



另一晚,來了這裡




喝過氣酒,未夠七時原來天已全黑掉。踏著星晴而來,縱使感覺不錯,但狼狽,原來已不是好兆頭。雖然早來,但也沒位,留下名字,就在庭園中的石椅上坐著等。不是「酒人」的我,慣性的去水吧買一壺Sangria來,邊喝邊等。大抵這個甜甜的生果酒,也不是人人接受,那我要喝多一點,坐下來,才選酒吧。

庭園中的酒吧



餐廳就在兩間石室內,剛好外邊有位,就在四人檯坐了下來。這裡是有名的「自然風」餐廳 ~ 即是沒空調。雖然是日不算很熱,但坐下不久,也都感受到炎火之勢。已一早想好,菜色一來,我會先嚐,如果不對辦,就立即將之飛出門外,再叫另一味….這當然只是我的想法,沒有執行。

「自然風」餐廳



到了選酒環節,這裡選酒的方法也真有型,不是給你酒牌去看,而是要你去到酒櫃面前選。偌大的酒櫃前面,還有一檯客人,你隔著他們去看酒,佢又望望你,而大家又望下酒咁,都幾戇居。這個環節,罕見的由我來進行,我的葡萄牙文與西班牙文的水平相若,即是兩邊也不太懂,所以還原基本步,就指向其中的一支。開了,試味,「哦!」您明了,因為我看到我唯一知道的一堆名稱「Merlot, Cabernet Sauvignon」,沒有這支酒,不知怎算!喝酒的是水杯,這裡真有一套,就不出的住家風味

用上水杯,夠晒「住家感覺」



菜色方面,可以簡單一點。除了烤豬,還要了薯仔青菜湯及烤鵪鶉,如果好吃又不夠吃的話,才再點。就在餐前麵包來的時候,我正看到隔離檯將吃剩的餐前包,用紙袋打包拿來,心想,是好吃之兆。包很大,搣開來吃,皮脆,但內裡感覺是韌韌的,已心知不妙。不太熱,就算塗起牛油來吃,也是非常韌,毫不鬆軟,也沒有香味。澳門的葡菜館,有不少也做到很出色的餐前包,但應該沒有這裡的份兒。我想,隔離檯的客人,會不會拿了包去餵魚

還是忘記這裡的餐前麵包好了



誰說這裡的餐前麵包好吃的?

還好薯仔青菜湯也來了,連忙將包推過一邊,顧左右而言他,扯開話題。Cardo verde是我的必修科,「憎」薯仔的,當然不能先碰,就由我來。湯不濃郁,水水的,沒有什麼香味,感覺上是淡了一點的魚湯,跟日前在陸軍俱樂部喝到的cardo verde實在是差得太遠了。「怎麼樣?」問道,「沒什麼!」連忙將湯推過一邊,而再將話題轉至身邊的朋友,驥望下一道菜,快點來。

喝了一口,也連忙推過一邊的薯仔青菜湯



還有,不一會燒鵪鶉也來了。聞到香味,但不是燒烤的味道,是我們熟悉不過的油炸香味,心想「不是吧?」去葡國美食天地,甚至山度士也可以吃得到真正的燒烤菜色,來到這裡,變了炸春雞?一客三隻,一人一隻,吃著,肉不算嫩,味道似淡味一點的鴿子,骨硬,不似是鵪鶉。記憶中好像沒有明確評這一道菜,只知剩下的一隻,沒有再去碰 ~ 可惜沒有魚要餵…

炸的,魚吃了也會油膩及熱氣



最後,烤乳豬已來了,正在大口呷著Sangria的我,也去喝紅酒,因此不知何解,感覺四周的溫度越來越低,頸項也有涼意。這個烤豬,果然是是晚菜色的一貫水準。這一次由我來說,就是皮薄,沒有什麼油脂,而且是又鬆化又脆的,可惜肉是沒有味道的,不是做得好的葡式烤乳豬。

皮很脆,肉沒味



你會說,豬烤得脆皮,不就行了嗎?對不起,這是葡式烤乳豬,不是中式烤豬,是吃肉為主的,要做到肉嫩,而且醃得味美,才算是及格。所以昨晚看到您專挑厚肉的去吃,心想「真的是考牌了…」,是晚這裡的烤豬,明顯是過不了關。

是一萬倍的分野



如果要為這兩個地方的烤豬來個比較,我會說是『一萬倍』!」這就是final remarks了。

怎樣走?」問。

坐的士吧。咦!真係有的士喎!」望著四野無人,荒荒涼涼的黑沙海灘,竟然又立即有的士…澳門有這麼多好吃的地方,看到這裡,大家當然知道我不會推薦,亦不會再來。但話就回來,由這個充滿黑色趣味的一餐去總結,也是快樂的一天。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Restaurante Fernando
氹仔黑沙海灘9號
(853) 2888 2264

3 則留言:

  1. we have to use 11 Chinese words to describe this place. Simply: I'm always ready, but she is not!!AND is Criminal!!! too bad, way too bad! Advice? do not even think about it!!! is not even the food--the core of the problem is the owner's manner!! Good luck boss!! Well report!!! and hehe,all garbage should be feeding fish!!!

    回覆刪除
  2. 精彩! 期待有關陸軍俱樂部的食評

    回覆刪除
  3. Aiya I think maybe bad luck, as I went there >4 times, each time the food is above average.

    Bread always hot and soft inside, we always ordered prawns, lambs,Bacalhau, sardines and pork.
    Never try pigeon though, yes their glass is not very presentable and only drink sangria never order any wine

    Maybe next time it gets better

    Choco_j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