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W28牛扒屋 ~ [新店速遞] 陽光下的烤肉眼扒


五月中旬

這一陣子,新店真多,在手中的那個「新店」的名單也越來越長。縱使是每天也不停的周圍去,但名單卻沒有減短的趨勢。話說兩天前,往QRE八樓吃了新開的鐵板燒店子秋田,就在坐電梯的時候,發現九樓開了新的扒房。吃完鐵板燒上來看看,原來是第一日開張,八卦的我,左看看加看看,見環境也不錯,就鎖定在翌日立即來試。


環境簡單整潔


一時來到,沒有訂位,但見人客不多,也可以直接入座。這裡的地方不錯,有四人的散座,也有埋邊的卡位。在這幢商廈的餐廳,也有這個優勢,就是白天的景致也不差的。如這裡,雖然望著的是樓景,但自然光自外透入,配合餐廳內簡潔的裝置,加上充足的空調(尤其在35度的今天而言!),座落其中,很舒適。


舒服的自然光線



坐在一邊的四人檯,侍應已經快手的將其他三套餐具收去,再送上餐牌及清水,有效率之餘,亦令客人感覺良好。這裡的午餐由68的豬排到128的肉眼也有得供應,已包前菜及飲品,以這裡的環境計,是非常合理的價錢。是日想吃扒,就要了肉眼扒的選擇。侍應送來麵包籃,有三款麵包的,分別是法包穀物包香草蕃茄包,俱是烘熱的,吃起來外脆內軟。該是來貨,但也好吃。

討好的餐前麵包



前菜是三選一,捨棄了是日餐湯煙三文魚沙律,而要了焗田螺。見侍應拿來一只田螺叉,還以為是連殼的,但原來只是田螺肉,那給我普通的小叉子也可以了。田螺吃起來沒有什麼味道,因為也是急凍的吧,反而醬汁是用蕃茄煮的,上面溶掉了一點芝士,聞起上來香。令我轉眼就用餘下的麵包,去吃光了醬汁。值得一提的是,侍應在我差不多吃光了麵包時,已不停的問是不是需要額外的麵包,是十分貼身的服務。

很好吃的醬汁



牛扒來了,是烤肉眼扒。這裡用上的是美國肉眼,薄身的,看上去沒有烤紋,但也滿有香味。切開一看,近中間的將乎全熟,旁邊的就內裡嫩紅,以medium-rare來說,是過了一點點火。之前在Steik World Meats的食評中也提及過,薄身的牛扒是特別難控制火侯的,因為略多烤幾下,已經過火,尤其是帶點肥脂的肉眼,就更難。

烤肉眼扒份量不輕的



這塊肉眼扒,吃起上來,卻又一點不差。吃起來鬆化,有肉汁而不乾身,亦有肉味的,很不錯。當然最美味的還是旁邊的牛油脂,烤過後吃起來帶微微爽口,而牛油脂也非常的好吃。這塊肉眼扒,什麼調味料也不用下,已經相當美味。


太熟了

這一邊就剛剛好



可能又是我這個「什麼也影一餐」的客人,在吃完牛扒不久,大廚Andy Davis也出來問我的意見了。老實說,是日吃到的肉眼扒不算是很高的質素,但以午餐三道菜只收百多元的價錢而言,亦已經交足功課。也拿晚上的餐牌看看,這裡暫時晚市是全以套餐形式進行,加拿大的Prime西冷或美國的Prime肉眼是四百有找,連加拿大的Prime T骨也有得供應,二人份量是1,020,都不是離譜的價錢。

二人份量的加拿大Prime T骨扒


要找個地方舒舒服服的吃牛扒,但又不想太破費的話,同一座QRE Plaza內除了DAP‧JP‧WINE‧DINE,這裡也是一個選擇。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W28 Steak House
灣仔皇后大道東202號
QRE Plaza9樓
2803 5388

2 則留言:

  1. Can you please tell us what is that sauce on your rib eye steak? I know in Taiwan, there are beef noodle restaurants that refuse to use USA beef (and instead importing from Australia), although you can find steakhouses there serving USA beef. Are steak restaurants in HK typically serving US beef? Thanks.

    回覆刪除
  2. 那是肉汁來的,坦白說,多餘了一點。

    不是的,在香港很多餐廳也賣澳洲牛肉。不過個人而言,總覺得澳洲牛肉的級數多到很多時也不知自己在吃什麼,美國的就好像有信心一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