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M at the Fringe ~ M,要走了



九月中旬‧晴

雖然不常來這裡,但其實這裡是我最喜歡的西餐廳之一。招牌永遠的低調,只是一塊四方的金屬牌子,掛在藝穗會外,門面是暗暗的一條向上的樓梯,一不留神,準會錯過。走上樓梯,通過暗暗的通道,推開門,就見到這裡。

就如愛麗斯夢遊仙境


餐廳佈置得很有情調,中間是永遠的一大盤鮮花,燈光是昏黃幽暗的,別具情調。餐檯雖然擺得密,但每張檯的佈置及擺設也會略有不同。如果是二人同來,我總喜歡訂下靠窗的位置,華燈初上的中環,映照著外邊車水馬龍的下阿厘畢道,好一個動與靜的強烈對比。


情調很不錯的


說起食物,這裡是奉行簡單直接的模式,餐牌簡單,只分「前菜」、「主菜」、「甜品」三欄,而每項也有差不多10款的選擇,幾豐富的。很喜歡這裡的餐牌,以好像是手寫字的形式寫下的,有特色。是晚二人來吃,決定「擺大個頭」要了兩款前菜,主菜當然是最出名的烤乳豬,至於甜品,就是是日特價的檸檬布甸;

餐具都標上「M」字標記的



餐前的麵包放在一個別致的盛器拿上來,而事實上,這裡的所有餐具也印上「M」的標誌~是的,吃西餐我也是特別留意餐具,一套別緻美觀的餐具,是特別令人吃得稱心的,所以為何我到今天都說三星的龍景軒是沒有可能以一套甩色的餐具奉客,也至少不會這樣的去招呼米芝蓮推介的大員吧;

好吃的麵包籃



談回麵包,烘得熱熱的,幾有水準。法包外皮脆,吃起來很有香味的,塗上牛油就更是好吃。脆片拿出來是脆脆的,放涼了就食味差了一點。洋蔥包及蕃茄包也鬆軟可口,是不用塗什麼東西,淨吃也可以吃兩個的。有說硬硬又不鬆化的才是西餐廳的麵包,我說不然,只是說的未遇過吧了,在外國的不少餐廳,我吃過的餐前麵包都很出色的;

塗上牛油更好吃



如果對吃什麼沒有什麼心水,要小吃併盤「a selection of Iberian tapas」就最好了,因為就會因不同時間而會有不同類型的食物提供,是晚的是蒜蓉乳酪、烤三文魚酥皮角、香草肉丸、烤果仁及漬橄欖

什麼也想試時,要這個小吃併盤就最好了



蒜蓉乳酪很美味,淡淡的蒜蓉味,也有一點辣味。用烘多士擦來吃,是好吃的。不過如果可以下多一點橄欖油,味道會更香,口感也會更柔滑。烤杏仁香鬆脆口,而味道很香,下了一點鹽去烤的,如果可以喝啤酒又或是汽酒,就真的一流;

好吃的蒜蓉乳酪



香草肉丸也很喜歡,肉丸是手刴的,吃起口感鬆軟,不錯。混上了不少的香料去搓,吃起來特別有異國風味,加上墊底的醬汁,也是一眾餐前麵包的「好朋友」。另外的幾粒橄欖,看起來平平無奇,吃起來十分好吃。質地軟熟,加上橄欖的香味,也是令人一吃再吃的;

鬆軟的香草肉丸



除了小吃併盤,另一味前菜就選了簡單的芝士焗薯仔「Reblochon Tartiflelle」。不要小看這個芝士焗薯仔,其實是一個幾經典的法國北部Savoie菜式來的。「Tartiflette」即是焗薯批,將柔軟的reblochon芝士放上煎好的薯餅上,再放入焗爐焗得像雪山一般溶掉又呈金黃色就成了。吃起來薯香加上芝士的香味,配合得很好,亦好吃。但這個芝士薯批幾夠份量的,雖然墊底的蔬菜可減去膩滯感覺,但一人獨力是難以應付,二人分吃就剛好了;

是一個傳統法國菜來的



主菜不吃其他,就是這裡的招牌烤乳豬「M’s Famous Crispy Suckling Pig」。一客四件的烤乳豬,分別是肋排及肩膀的部份各兩件,看上來賣相是非常對辦的。先拿一件烤肋骨,用刀切下,外皮「嚓」一聲散開,吃起來果然是非常的香脆。加上脆豬皮底下的油脂,與及幼嫩軟滑的肋骨肉,這一件烤乳豬,仍然保持水準;

還是很出色的烤乳豬



再吃肩膀的部份﹝即轉彎位﹞,皮是沒有肋骨般香脆,但肉的部份卻比豬肋骨更好吃。更有肉味,而帶筋的部位尤其爽口好吃。中間夾雜不少肥美的油脂,不用添加任何醬汁,不用再加任何修飾,已是人間美味。可以這樣說,烤豬是我很喜歡吃的一味。在十二月這裡結業以後,會是我最懷念這裡的菜色之一,也是必吃的一味;

肩膀位置的肉質更可口



說到甜品,是這裡的另一強項,「M’s Pavlova」固然經典,「A thousand and One Delights」及「All about Chocolate」也很精彩,當然還有這裡的churros,不過是日就是吃這裡的「20 Dishes, 20 Weeks」。話說這裡由結業前倒數的二十周,每周推出一味特價品,是日的就是檸檬布甸。吃起來口感軟滑,很清香的鮮檸檬味道,作為濃膩的一餐的甜品,很對胃口。

20元的檸檬布甸



有說這裡的服務態度很差,我不是太同意,但也不反對,有時這裡的侍應的話氣又幾「掘」的。是日不能喝酒,只能喝蒸餾水。埋單六百多,以食物水準及環境計,是很划算的價錢。

服務是有點粗枝大葉



還有個多月這裡就結業了,如果還未來過,我建議大家快快來,是一間很有水準的西餐廳。不然的話,要去上海灘的M on the Bund又或是紫禁城旁的Capital M才可以再嚐此味了。

我會懷念這裡的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
服務:&&&

餐廳資料:
M at the Fringe
中環下亞厘畢道2號
藝穗會南座1樓
2877 4000

4 則留言:

  1. 之前睇過另一個blogger都推介呢間餐廳呢..
    原來仲有個幾月.. 我都要快快去試下了~
    thanks~

    回覆刪除
  2. 有時一些很普通的酒家要結業,大家也剎有介事的拉大隊去趁熱鬧,反而一些好餐廳走到尾段,就真的值得一試。
    這裡是一例。

    回覆刪除
  3. 我本身都好鍾意食烤乳豬...豬肉脂肪燒出黎個種香味,真係好正
    見到你推介,真係要快d試一試
    thank you

    回覆刪除
  4. 烤豬也是我的必修科,這裡的很不錯,要一試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