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鮨雄 ~ 水準在下滑中


八月中旬•晴

曾說過是中環區最好的日本料理,想不到幾個月後再來,同是午市,已覺得質素有所下滑。

之前來吃過一次,是一個周六的下午,人少少的,感覺是環境好之餘,食物水準也不錯。在短時間再來,純因為想在中環區找值得試的地方,所以在一個周二的下午,又來幫襯。


本還對這裡有點期望


訂了壽司檯的位置,是靠近廚房的一邊,可以看得清楚幾位師傅在工作。上次來把關的是日藉師傅,今天是幾個年青人,而另一位日藉師傅就在後面監督。見是日壽司檯也全坐滿,明顯的在中環,如果1是做正宗的日本料理店子,是不愁生意的。


最喜歡坐在壽司檯的一邊



午市餐牌喝上次的一樣,要了個「鮨雄特別便當」,另外一個魚生飯。

先說魚生飯,看上來是材料豐富的,計有熟蝦、甜蛋卷、吞拿、三文、帶子、章紅、油甘、三文魚籽及一片海膽。先吃魚生,普遍來說是乾身了一點,再看壽司檯那邊,師傅是老早切定了一堆魚生的,東執西執的湊合成一碗魚生飯。刺身不是即切的,怎會好吃?

乾身一點的魚生飯



而坦白說,在一眾材料中,最好的是熟蝦。肉質爽口彈牙,做得僅熟,火侯剛好,味道甜美。不要以為熟蝦就容易做,要做到好吃,也要一定的功夫,絕對比是日刺身飯的任何一款刺身好吃。另外的蛋卷口感鬆定,但味道是過甜,在鹹味方面平衡一點就更好;

最好吃的是熟蝦



再吃醋飯,是混和了紫菜及芝麻的,吃起上來增添香氣。飯本身硬了一點,可以軟熟一些就更好。而味道也是甜了一點,似乎在酸味的平衡上,可以更好;

醋飯可以更好



另外的一個特別便當,也做得比上次差。就不看其他,只看幾件壽司的擺位,就知道了。東歪西斜的,如果是坊間的百多元便當也不可接受,何況這裡是收三百多元的。壽司吃起上來,飯也握得過實了一點,至於味道,就跟另外的刺身飯一樣,是過甜了。

東倒西歪的便當



配套方面,仍然維持上次的水準。味噌湯不過鹹,蒸蛋雖然有點水水的,但也算是嫩滑。反而那碟醃菜是更合我心,一向也喜歡吃這些東西。

醃菜才最好吃



其實如果將同一個水準,放在別的料理店,可能會接受得來。但以這個價位,師傅的名氣,是日食物的水準,是不太能令人滿意的。

不太滿意的一頓午餐



或者下次不應平日的午市來吧。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
服務:&&&&1/2

餐廳資料:
Sushi U
中環德己立街1-13號
世紀廣場3樓
2537 939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