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11月21日 星期六

Prego ~ 簡約討好的意大利餐廳



九月下旬‧有雨

一段時間沒行上雲咸街,原來也開了好幾間新店子。有幾層高的意菜館,也有小小的法國餐廳,還有這一間吃簡餐的意菜小店。是日要接受Muse的訪問,編輯請我選一間餐廳,就來這裡吧。

簡單舒適的環境


店子以素色為主,裝修簡單雅致,窗明几淨的。一旁是大玻璃窗,陽光自外邊透入,感覺是非常的舒服。早到了一點,漂亮的女店員來問喝什麼,就只一杯普通水也可以了。一邊是幾有規模的酒櫃,客人大可以在那邊選好酒,再即場享用的。


可以現買現喝的紅白酒



等及編輯來到,大家略為研究餐牌,便決定從前菜、沙律及薄餅各選一款來試試。前菜要了巴馬火腿配無花果Parma Ham & Figs﹞,上好的西班牙風乾火腿,通常會淨食,但軟熟的巴馬火腿,通常會配上甜美的生果來吃。較為人熟悉的是哈密瓜,而其實什麼甜的生果也會用上的,如是日的無花果就十分之甜美,跟鹹香的巴馬火腿在味道上也很夾,加上味道辛辣的火箭菜,是好吃的;

甜美的鮮無花果也是巴馬火腿的好拍檔



沙律要了茴香、青豆及芝士沙律funnel, green bean & ricotta),要這個沙律的原意,是大家也喜歡吃茴香,而加上清爽的青豆,會有不錯的化學作用。可惜茴香下得少,味道不顯著。青豆也不多,反而下了不少的火箭菜,其辛辣的味道令其他材料也都蓋下去了,可以做得更好的一味菜;

給火箭菜搶盡風頭的茴香沙律



吃了沙律及前菜,澱粉質方面,捨棄了意粉,要了個薄餅Margherita。薄餅幾夠份量的,應該是12吋吧,二人分吃,其實有點吃力。單看賣相已經覺得不太妥,何解有芝士及蕃茄,獨欠了羅勒香草?這個紅、白綠的永恆經典組合,欠缺了綠色,當然不對辨。拿起一塊,焗得夠乾身,但餡太多,一拿已經承不了,完全變了下來,似乎在香港也難找到很合規格的薄餅。吃起來芝士太多,蕃茄不夠,而沒有了羅勒,變成了乾香草,雖然味道是不太差,但吃起來卻絕對不是那回事。有時沒法子,改得這個名,就要至少做到這個規格。編輯朋友聰明,夾進了火箭菜,自行加添了綠色成份;

獨欠綠色的「Margherita」



在舒適的環境下,談了很多,原來將這幾年在飲食網的所見所做再說出來,是這麼的多。歸納以往做過的,再展望將來,我是暗暗跟自己這樣說的。

是一個有意思的訪問



漂亮的女侍應服務態度很好,令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這也是意式小餐廳所應有的輕鬆隨意。

賬單給編輯朋友埋了,謝謝安排。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
服務:&&&&

餐廳資料:
Prego
中環雲咸街75-77號
嘉兆商業大廈地下
2140 6555

2 則留言:

  1. This place is indeed a nice place to relax and to chat with several good companions over some simple Italian dishes! ... and have to agree with you 100% that 漂亮的女侍應服務態度很好 :)

    回覆刪除
  2. Jason,哈哈,同意同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