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蛇王良 ~ 實力派



十月上旬•寒冷中有陽光

天氣還是寒冷,日中有陽光時,還和暖一點,晚上北風勁吹,就寒涼得多。趁天氣還未回暖,把握機會去吃蛇。想起這裡,因為除了蛇,這裡的南乳炆羊也相當不錯,還有蛇湯及龜板湯,真的想起也有點暖意。

客人訂的「佳釀」都在此


九時來到,人客還很多,也是趁剛好有人離開才可以進座。想吃蛇的話,這裡有好幾個套餐,配糯米飯、菜飯、羊腩又甚至是咖哩雞翼也可以。當然不吃蛇,也可以要燉品的,不同燉品的功效也都列得清楚,究竟是「力不從心」定或是「夜尿頻仍」卻又想「壯腰補腎」,當然少不了的還有「滋陰養顏」,食客自己對號入座。我吃的可簡單,蛇羹,炆羊腩,糯米飯,蛇湯及龜板湯,就此而已。


一目瞭然


先來的是蛇羹,這裡的是杰底,用上的是蛇湯底,雖然喝起來味道略淡,但也嚐得到鮮美的。見在座食客跟主理人在討論蛇羹的味道,後者強調這裡的食物(除了炆羊腩,因為用上了南乳)也沒有添加味精,單吃這碗蛇,所言非虛,而味道是有水準的;


蛇羹雖略淡,勝在沒有假味


賣30多元一碗的蛇羹,當然做得不會很仔細,蛇肉、肉絲、木耳絲、冬菇絲等也都是粗粗的。尤其是蛇肉,是一大條的,雖然要花上一點牙力才好應付,但就給人客真才實料的感覺。蛇羹的配套有薄脆及檸檬葉絲,前者鬆脆可口,反者切得仔細,可適當的增強口感及啦味道的層次感;

是很足料的


除了蛇羹,這裡的羊腩也很不錯。炆得夠火,肉積酥軟,連皮的部份更是可口。吃起來雖然沒有濃重的羊羶味,但配上濃郁的南乳汁,是下飯良品。伴在一旁的冬菇厚肉又彈牙,菜膽是翠綠鮮爽,當然最好吃的還是馬蹄,很清甜。可惜這個跟餐的羊腩份量不多,真箇少吃多滋味;


好吃的羊腩


蛇湯龜板湯也不錯,前者鮮美,很夠火侯,吃了蛇羹後再喝過這個湯,真的混身暖透。龜板湯也不錯,味帶甘苦,但濃郁美味,感覺是對身體有益的;


夠火侯的龜板湯


單尾來一碗小小的糯米飯,不知是否我想多吃的關係,雖然飯粒不夠乾身,但也夠味好吃。很快便給我吃得碗底見天。


糯米飯幾下手勢已「清了板」


埋單百四,吃得飽飽,不錯。如果想起吃蛇,來這裡也不錯,至少比去蛇王二又或是蛇王燊為佳,起碼味道是實在認真一點。


值得一試的地方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環境:&&&
服務:&&&

餐廳資料:
蛇王良
北角電氣道298號地下A舖
2578 81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