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1年4月18日 星期日

劉森記麵家 ~ 對這裡的雲吞麵補缺

四月中旬·晴

在跟大家討論我在香港的雲吞麵的推介的時候,面對有網友問:「劉森記的雲吞麵如何?」,說真的腦海是空白一片。劉森記當然不是未吃過,但為什麼對這裡的雲吞麵卻是毫無印象?

想了又想,又再翻找歷年來在那裡影的食物照,真相終於打開:我是從來也未吃過這裡的雲吞麵!來吃得最多的是蝦籽撈麵,再不就是水餃撈麵(請按此參考劉森記麵家的「水餃傳說」食評,總之就是未吃過雲吞麵。所以就趁這天落鴨記幫食友買電話,來這裡吃一吃。

為了避開午市的人潮,就三時才入店。店子也坐滿八成客人,是很旺場的街坊食店。點了雲吞麵,就找檯上無料任吃的漬物。除了蘿蔔以外,是日還有青尖椒。酸甜帶辛辣的味道,正是最佳的開胃小吃。


雲吞麵上檯,雲吞在下而麵糰在上,匙羹卻是放在一旁的,不太是最傳統的做法。湯底深色,味道卻不濃郁,喝入口先嚐到就是鹹味。鮮味呢,有一點,但不明顯。跟十大碗的湯底一樣,同樣不能算是很出色。


再來是,也就店子的強項。這裡是竹昇麵聞名,跟好旺角一樣可以自家製麵的地方當然這一環是看高一線。麵條爽口,少許彈牙而不硬身。有淡淡蛋香,仍然是很有水準。還記得有時來吃湯麵時會有一點點的梘水味,但是日就一點也沒有。麵一環,仍然有水準。

到了雲吞,這裡的不是「散尾」。當然如果閣下覺得十大碗的雲吞是散尾的話,這裡的都算「散散地」。雲吞皮也爽,不過近收口位附近口感就略厚及略硬。餡內的蝦及豬肉也沒有什麼鮮味,不算是很有水準。

這裡的雲吞麵索價$34,絕對是實惠的價錢。還記得六、七年前來吃的時候,雲吞麵才$26一碗。以此推算物價,香港人的生活應該不是更好。

再回來吃雲吞麵,我仍然是那個見解:來吃蝦籽撈麵、淨水餃就好。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Lau Sum Kee Noodle
深水埗褔榮街80號地舖
2386 3583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