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1年4月4日 星期日

紅棉 ~ 紅棉盛放

四月上旬·晴

踏入飲酒朋友的生日月,就算不替其慶祝也要找個地方好好喝酒及吃一頓,一想就想起這裡來。店子就在國福樓的舊址,在紅棉道附近的餐廳,取名「紅棉」也貼切不已。一行三人,坐在靠窗的位置,很舒適。

這裡是剛開了不到一個月的新店,對大廚邵德龍師傅當然不會陌生,上次吃他的菜式就是在西九六公館的時候。朋友來過這裡幾次,吃什麼由她來決定吧。老實說對邵師傅的菜式有信心,其實隨手點菜也錯不到那裡。

帶了喜歡的香檳來,就是Pierre Paillard Bouzy Grand Cru。酒色清澈,鮮香爽口而酸度十足。喜歡其有力的酒體,是吃口味濃重中菜的好選擇。佐酒的是烤核桃,脆口鬆化而帶一點甜味,是下酒良品。

點了三味前菜小吃,當中有兩味冷盤。雖然店子新張不久,但在云云網上平台中,擔擔鴛鴦雞就是曝光率最高的一道菜式。砌成棋盤的樣子,黃色的是黃油雞而黑色的就是烏雞。將雞皮及一層層的雞肉壓成丁方模樣,賣相精緻且難得口感也恰到好處而鬆緊有致。加上麻香而帶點辣勁的醬汁,是賣相及味道俱備的菜式。


談起賣相,另一道冷盤前菜英芥椒香瀨尿蝦也很不錯。將本地瀨尿蝦灼熟再拆肉褪殼,一只只的拉排在碟上,再加上醬汁及香草,是簡潔直接也討好的擺盤。瀨尿蝦肉質爽甜,辣勁不低的英芥椒醬正好提升其鮮度。我雖然不大吃得辣,但這個配合卻很不錯,是必吃的一味。


鮮美的瀨尿蝦跟酸度十足的香檳配合得很好,再下來的一味是暖前菜小吃的脆米潤腸炒鴨崧鴨崧加入潤腸去炒,味道鮮濃也好吃,跟做成小撻形狀的脆片同吃是香口惹味。吃著「重口味」的炒鴨崧,提醒我們紅酒也開得差不多了。


湯品的浮萍菊花是一味刀功菜,這其實就是淮揚菜的一味文思豆腐的做法,以刀在豆腐上細切再將之放入清雞湯中成菊花狀。湯頭清香,本身夠火候。熱度十足,豆腐除了好看也嫩滑好吃,有水準。


朋友帶的紅酒已開,濃郁的果香及強而有力的單寧需要「重口味」菜式的平衡,果仁辣子羊就正好。以切粒的連皮羊肉代替雞丁是不錯的做法,羊肉口感較有層次之餘,炸過的羊皮更豐腴好吃。加上辣香十足的核桃,是非常稱職的下酒良品。席上有不吃羊的朋友,卻也不抗拒這一味。

沸騰黃皮老虎班是這裡另一道熱門菜式,以黃皮老虎斑去代替桂魚,其實就是富貴版的水煮魚。老虎斑肉質較爽而魚皮也較豐腴,煮得僅熟,口感更嫩滑。辣魚湯鮮甜,浸在其中的不是紅薯粉而是烏冬,紅酒也喝了兩杯,此時吃點澱粉質也正好。


刁鑽咕嚕肉比平時的切得細件一點,雖然用上日本黑豚腩肉,但口感上是偏向脆口的。混在上面的是風乾菠蘿,還加入無花果苦瓜絲。個人覺得吃這一味咕嚕肉是要跟配菜一起吃,味道會更有層次上的變化。


酒喝得差不多,大家不約而同都想吃點能填肚的菜式。千絲半生瓜就是將苦瓜刨絲成麵再放濃湯內煮,爽甜的口感及帶甘苦的味道,跟鮮甜的濃湯同吃感覺不錯。朋友想吃焗豬扒飯,有機番茄焗日本黑豚豬扒飯絕對是不二之選。醬汁味道正宗,豬扒鬆軟也高質素。配上燶邊煎蛋,吃得滿足。



朋友的生日飯,壽桃當然是甜點的不二之選。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壽桃外層鬆軟而蓮蓉香甜不膩,很有水準。壽桃以外,還有山渣卷芝麻卷。有邵師傅座鎮的店子,傳統的點心當然有相當的水準。



以新店來說,這裡是有相當的水平。環境好,服務佳,食物水準也很不錯。也是近期炙手可熱的地方,絕對值得一試。

祝朋友生日快樂。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MIAN
中環紅棉路22號 The Murray酒店平台亭樓
3563 6405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