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1年4月22日 星期四

天勝 ~ 我愛居酒屋

四月下旬·晴

從前銅鑼灣及尖沙咀也是日本小店的集中地,在這兩區可以找到不少很不錯的居酒屋、小料理店、燒鳥店等等。我喜歡上居酒屋,在銅鑼灣區常去三間店子,就是和居和居一番天勝

這三個地方之後遭遇各異:一番早已結業,和居和居前年搬了新地方就加裝魚池,搖身一變成了吃刺身壽司的地方。最後餘下的,就只有天勝。這天在銅鑼灣收工,想找個地方喝酒吃點東西,很容易就想到這裡來。

店子從以前的謝斐道(請按此參考舊食評)來了亨利中心,舖面好像小了,但地方當然是企理了。一個人來吃,當然是坐吧檯最好。日籍大廚伊藤先生還在,是晚客人也好像以日本人為主。師傅跟食客在喝酒及閒話家常,感覺就如到了日本一樣。

什麼也不用說,當然是要先來一杯生啤喝喝。此時女侍應將一塊黑板拿過來,上面寫滿了店子的是日推介。當中有一半都是海鮮項目,有刺身有壽司也有燒物。個人習慣,來居酒屋還不是吃那幾款東西。

尤其來這裡,先來一客玉子燒。在日本料理而言,蛋捲是很基本的項目。每間店子的做法及風格也不同,這裡的是攤涼了的版本,較濕身而質地較軟身。甜甜的而蛋味也濃郁,加點醬油及芥末同吃也不錯。


來點酒餚,就清酒煮蜆吧。這真的是簡單不過的菜式,給我材料也可以不用15分鐘煮一客出來。而只要用上的蜆是新鮮的話,效果一定不會差。吃完蜆,清鮮甜美的蜆湯當然也不可以錯過。一輪大戰過後,只餘下蜆殼。


不可不點燒物吧?來一客燒雞翼。這裡雞翼的特色是比較小,用鹽燒,皮脆而肉不艋嫩滑,但就越嚼越有味。除了燒雞翼,這裡也有另一味炸辣雞翼都很惹味好吃,是喝啤酒時的下酒良伴。

很久沒吃這裡的汁煮牛脷,這晚正好有興致,又來一客。牛脷厚切,份量十足,侍者送來的刀叉正派上用場。牛脷微爽口但煮得十分入味,濃濃的醬汁帶點甜味,不來兩塊麵包,就是來一客白飯同吃也可以。屬必吃的項目。


酒喝到第二杯,想多吃一味炸物,就來一客吉列牛肉薯餅。這真的是傳統日式居酒屋必備的一味,也是日本人很家常的食物。這裡炸得外層非常脆口,薯餅的牛肉成份不多,但打熱辣鬆軟。加入燒汁同吃,美味。


幾位女侍應服務很好,也很關顧,就如見我吃得較慢,汁煮牛脷看來放涼了,也主動來問是否需要翻熱。埋單五百多,下次在附近想喝酒又會再來。

我愛居酒屋。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Tensho Japanese Restaurant
銅鑼灣恩平道42號
亨利中心2樓
2807 3500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