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1年4月16日 星期五

Le Monde d' Ulysse(法國鵝肝專門店) ~ 出色小店

四月中旬·晴

說真的,對店名有「專門店」三字的地方特別有戒心。所以當朋友要來吃這一間「法國鵝肝專門店」時,老實說真的是帶點存疑的態度而來的。不過說到底未來過這裡,試試新店子也是好的。

店子在天輝中心18,走出電梯,店子門面低調。舖面不算大,裝置傢俱感覺平實。大廚夏耀文先生據云曾旅居法國十多年,於2000在中環結志街開店。找回食評原來早在其開店時已到訪過,只是沒有真正坐低用餐,2016搬至現址營業至今。

店員來招呼,也拿來餐牌。5道菜的晚餐索價只五百多,先莫說食物水準,真的是很相宜的價錢。朋友早訂了烤雞,就將之代替套餐內的主菜,選好前菜及甜點就成。侍者拿來餐前麵包,塗上鹽味牛油同吃,也不錯。

海鮮生菜沙律聽起來簡單,但鮮爽清新的羅馬生菜及青蘋果背段的海鮮原來才是主角。當中無論是魷魚花螺都甜美鮮嫩,吃得出是新鮮貨。店員介紹這是大廚每天在鵝頸橋街市買回來的食材,難怪出色。悅口小吃是兩片烤墨魚夾著啡菇,爽腴帶點糯口的墨魚跟甜美的啡菇同吃,簡單也出色。


在不同的地方都喝過龍蝦湯,很難喝到很滿意的,可以推介的要算是Lobster Bar的了,但是日喝的龍蝦湯卻是很有水準。濃郁的湯頭喝得出不加幾多忌廉在內,味道鮮甜而香味重。喝完口中留有鮮香味,下次再來也要喝這個。

當拿起餐牌的時候,我最期待的就昳下一道鵝肝鴨肝的菜式。說到尾這裡是「鵝肝專門店」,這是招牌菜了吧?先吃煎鴨肝,兩邊煎得脆口而口感軟滑,不錯。再吃另一味的煙薰鵝肝醬,煙薰的味道平均的滲進鵝肝醬之中,跟其豐腴的口感配合得絲絲入口。這是朋友大力推薦的一味,果然出色。


到了主菜環節,就是一早訂下的烤雞。以一個兩層的漂亮彩瓷盎上檯,上層是斬了件的烤雞,下層就是福花菜少雞雜。挑了件雞胸來吃,肉厚而嫩滑,不用太多複雜醃料就已很好吃。畢竟用上新鮮平原雞,水準是很不錯的。其他部位也很不錯,皮烤得脆而皮下脂肪不多,是很有水準的烤雞。炒雞雜也好吃,可恨是日仍受氣管敏感之苦,不能喝酒,否則必定是很好的下酒品。




甜點方面,朋友推介的是鳥結冰膏,其實就是口感介乎雪糕及刨冰之間,而加入了鳥結糖的甜點。鳥結糖甜美而微脆口,加上冰膏清涼討好。為了避開凍食,挑了南瓜金寶。焗得稔身又香甜的南瓜粒加上脆口的杏仁片同吃,也不錯。



基本上整晚的所有菜式都很滿意,是沒有什麼挑剔的餘地。大廚用上大量的本地食材,新鮮度優勝而效果也很好,以五百多元五道菜(還要免收加一)的價錢是超值。

加上店子免收開瓶費,要找次跟酒友回來喝酒。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Le Monde d' Ulysse
灣仔灣仔道199號
天輝中心18樓
3702 1400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