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1年4月11日 星期日

沙田凱悅酒店 ~ Staycation:台灣味


四月上旬·晴

各國封關後,港人最大的娛樂剩下不多,酒店的staycation就是其中之一。小朋友回校(真係「回」校)上學在即,避開了人流最旺的復活節,就在這個周末安排了一次staycation,目的地就是這裡。

選這裡原因有好多,當中最重要的就是酒店有露天靚泳池(25米直池)及可以踏單車,兩樣也是小朋友最喜歡的活動。決定了來才知道原來酒店正以「香港遊台灣味」舉辦一連串活動,那就正好。

周六來到,小朋友已一早嚴陣以待:隔晚執好行李,所有行裝已準備好。二時半在家準時出發,三時立即check-in。酒店上下也增添不少「台灣味」,如酒店大堂掛上來自台南的手繪電影看板,還有台中的手工檜木門窗

這次入住的是行政海景套房,地方夠大不在話下,前臨吐露港及馬鞍山無敵美景。其實不用什麼特別節目,就在大玻璃窗台旁坐一會,已是享受。房間還包嘉賓軒酒廊的餐飲及食物,在活動前先上去喝一杯。



為配合「台灣味」的主題,酒店安排了一連串的活動,當中包括不同的工作坊。而Staycationpackage包括參加「檜⽊木器窗花杯墊DIY 工作坊,來自台中的木器手工店,在45分鐘以內製作檜木製的小窗框。讓小朋友認識多一點手工手藝,也好。



工作坊完結後,小朋友已經一支箭的衝了去泳池,話說這才是今年他第一次下水。25米的直池,可以給他狂衝蛙式。小朋友游水,大人可以往嘉賓軒吃下午茶。居高臨下在靚景前喝一杯香檳,也太好了。



這天晚上,家父也想見見孫子,一起安排吃自助晚餐就好。自助餐餐廳當然少不了「台灣味」的元素,走一圈就知道大家耳熟能詳的台灣菜式及食物。就如在熱盤檯上可以找到甜不辣地瓜條蚵仔煎鹽酥雞紅燒牛肉等等。



湯品由老火湯換上四神湯,粉麵檔就加入關廟麵,單尾當然就是鹵肉飯了。甜點也滿有「」味,白玉凍糕珍珠奶茶奶凍芋泥酥寒天百香果鳳梨酥等等。飲物以外,也可以來一杯台灣生果啤,小朋友就可以試試珍珠果茶



除了新加入的台式食物以外,這裡自助餐的皇牌項目仍然在陣。當中冷盤的開邊龍蝦蟹腳,燒烤檯的燒牛肉羊架鵝肝。熱盤檯的燒味燒腩仔叉燒必吃!)、鮑魚花膠蒸魚等等。這裡是旺場店,每次來也座無虛席,大家要來一定要及早訂位。

翌日早上在吃過自助早餐後,另一個小朋友非常期待的活動就是踏單車。可以直接跟酒店租借單車,沿吐露港單車徑可以踩至大埔或馬鞍山。這次雖然陽光普照但風也不小,也是踏單車的好時間。

這個周末兩天一夜的「香港遊‧台灣味自助晚餐staycation索價三千多,可以入住海景行政套房、包兩餐及木器窗花工作坊,還有活動紀念品乙份,其實也頗划算。

當然最滿意的還是小朋友,又玩又食當然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