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1年4月29日 星期四

肉料理 廣 ~ 真正大滿足

四月中旬·晴

上周的烤肉料理吃得不 三不四,還記得吃完還要到樓下的居酒屋「補飛」再喝酒(請表此參考當時的食評)。所以這個星期燒肉癮又好快起,思前想後,選了這裡。

」在銅鑼灣日本料理界是老牌子,在亨利中心已有壽司及天婦羅店。都奇怪為何同系的燒肉店卻在渣甸坊?來的時候才猛然醒起,這裡不就是以前伊呂波的舊址?那是十多年前的事了,那時很喜歡來這裡吃燒肉,今天換上了新名字。

這裡跟記憶中沒兩樣,一個人進佔餐廳一邊的二人位,座位很寬敞。店子不是新店,連同上一個招牌在這裡已經營十多年,難得的是沒有什麼油煙味。雖然來燒肉店聞到有油煙味是非常正路,但如此情況也足證店子的衛生情況不錯,一讚。


這裡賣的是飛驒牛,雖然不是什麼頂級和牛種類,但也不失禮。餐牌上選舉不少,先來一個「飛驒牛5部位」的併盤,這裡有兩個份量的選舉:每款兩片或三片。一個人來,要兩片就好。加上一些散點的項目,還是快快來一杯新得利生啤喝喝才是上算。


併盤未上檯,散點的項目先來。還記得這裡的前身是伊呂波,不可不點的當然就是一味厚切牛脷。作為「牛脷專員」,我可以說這裡牛脷的「厚切cutting」才是真真正正的厚切,是就算在日本也絕難遇到的「厚切」。選上脷芯而切得厚度十足,烤好後口感爽脆而味道香腴。在香港吃不到日本和牛脷,這裡用上的只是澳洲和牛,但其cutting是無敵的,必吃!




飛驒牛5部位」併盤送上來,每片牛肉都有標示,很清晰。每部位兩片,先逐片燒再先吃喜歡吃的。一看就知油份最豐富的一定是牛肩肉,大火將鐵板燒至高溫時下肉,將兩邊烤至微焦就可吃。烤得油脂十足甘香,是亮點所在。




油脂僅次於牛肩肉的就是西冷,烤起上來撲鼻的是油脂香味。肉質比較軟滑,口感鬆化。吃膩了和牛的油脂,可以烤一件臀骨肉イチボ)。肉味濃郁而吃起來鬆化,是五款部位中我最喜歡的一種。





比起臀骨肉肉味更濃的就是上後腰脊肉,赤紅的色澤看上去油脂成份不多,而肉味果然也很濃郁。咬下去有口感但又不韌,是牛魔王至愛。5款之中比較遜色的就是里脊肉了,油脂不足而質地也不鬆化。





吃了十片和牛肉,也試試其他肉類,就來一客雞肉。這晚店子的雞肉是來自秋田縣的,似乎也是人生第一次吃這個來源的雞肉。是雞腿肉,cutting很好,不難烤。先烤雞皮的一邊,再將雞肉烤得微焦就成。雞肉肉質帶爽而肉汁充盈,只是一點點鹽去調味就夠。



其實都差不多飽,但看到牆上貼著的「壽喜燒風和牛西冷」好像很吸引,又要了一客。其實這就是不少燒肉店都有得野原燒,全程由店員代勞。先換上新的烤網,再將薄薄的西冷片放在上面烤。


手法都非常簡單,就是將西冷兩邊略烤,再摺起在鐵板上烘,經過一輪火光後就可以吃。西冷肉質好且油脂豐富,鬆化也甘腴軟滑。附上的壽喜燒醬汁加入海膽,配上牛肉也美味。原來$290一客是二人份,一人吃兩片西冷,真的大滿足!

喝光杯內的燒酌,加上餐後送來的芝麻雪糕,這是真正「飲飽食醉」的一頓燒肉晚餐。埋單一千多,說真的是很划算,也吃得盡興開心。

工作得太辛苦,總會想吃一頓燒肉,這裡是好選擇。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Meat Cuisine Hiro
銅鑼灣渣甸街50號
渣甸中心2樓
2882 9877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