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1年4月9日 星期五

焼肉ジャンボ(香港店) ~ 燒肉癮起

四月上旬·晴

都說,在云云日本料理中,我最喜歡吃的就是鐵板燒及燒肉,再來就是天婦羅(及吉列)與及燒鳥,最愛上的就是居酒屋。在香港吃鐵板燒當然是找Mok San按此參考舊食評),吃燒肉選擇卻沒有一定,這一次就來了這裡。

其實收工不在附近,而在東京以外其實一次也沒光顧過這個品牌。店子落戶在香港,取址萬宜大廈三樓。其實在日本這是個很「貼地」的燒肉品牌,來了香港格調就升格了。高樓底加上寬敞的卡位,是舒適的。畢竟同系的店子都有幾家是米芝蓮二星級的(天空龍吟Ta VieSushi Saito),在外觀一環當然不會失禮。

至少,步入餐廳沒聞到很多油煙味,店子用上的烤爐抽風裝置很完備。這裡有廚師發辦的套餐,但礙於我一心只是想吃燒肉,要避開無無謂謂的壽司、海鮮等,就點了「A5黑毛和牛10」,再另加一份野原燒。吃燒肉,先來的當然是生啤,不會是其他。

先拿來的是醬料及一小件牛油脂,燒熱氣體爐,將牛油脂放入抺幾下,牛肉套餐已上檯。十款不同部位的牛肉,每款一至兩塊。牛肉也來自不同的地方,經理如機械人般說了一遍,轉頭也忘記了。沒所謂,隨心吧。


氣體爐及鐵板在溫度及設計上也很適合烤肉,每一片肉也是最多烤十多秒也可吃了。薄的那幾片,真的烤幾秒就可。牛肉方面,包括後腿股肉牛肩肉牛肋肉牛小排腰脊肉牛板鐽牛臀肉牛脷等等。一塊一塊的燒,燒好就吃。

其實牛肉已用醬油略醃過,所以其實燒好不用再添加也很夠味。牛肉是冰鮮從日本運到而肉質及口感都令人滿意。除了牛脷(因為不是和牛)口感一般以外,腰脊肉牛小排牛肩肉都很不錯。肉切得不算厚,薄的燒起來將米飯捲進去同吃,也好。


來這裡當然要吃野原燒,一大塊的牛西冷換上新烤板再由侍者代為燒好。 西冷的肉質稔滑而油脂豐富,加入醬汁還有蛋黃同吃是一貫的美味。在香港吃的野原燒索價$220真的不便宜,幾時也是物離鄉貴。



這裡的服務是不錯的,烤板換得勤,所以烤肉的效果也好。當然比較之下,還是在東京吃的比較盡情及暢快。埋單千二有找,也算是個吃燒肉的好地方。

意猶未盡,去樓下居酒屋再吃串燒及烤雞,多喝一杯。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Yakiniku Jumbo HK
中環德輔道中68號
萬宜大廈商場3樓302室
2151 3887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