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號外:関西精華遊 ~ 「京都口袋名單」No.1:道人(どうじん)

作為全職食評人及美食團的經營者,定時「做功課」是我多年的習慣。

很不幸,疫情之下,封關逾年。人在香港,除了離島就遠一點的地方都不能去。 肉體雖被有形的禁錮,但思想仍然可以遠走。又跟大家分享一下KC在各地的口袋名單。

在網上常看幾個地方的餐廳排名,如札幌的拉麵店排名是必看(請按此參考),東京的壽司店排名也絕對不可以錯過。至於京都,必看的當然就是日本料理店的排名。

不用多介紹,大家都知道這是個競爭非常激烈的市場。在近千間料理店中,現在排名第一的是:道人どうじん)。

位於左京區仁王門通,看門面是簡單到不得了的店子。店名就只標在燈箱上,一不留神就會錯過,資料上都註明是「隠れ家」。除此以外,也是「一軒家」,即是獨立個體戶。

2018年7月開業,是京都米芝蓮三星「未在」主理人經營的店子。每天只做一組客人,全店只5個座位。講究「一座建立」的精神,這正是日本茶道發展出來的一種侍客的態度,就是其四大精神之首:「」。

食物方面,用上的吞拿魚跟「未在」同樣由「やま幸」入貨,白無花果是用微焙去烤出甜味,不加入任何調料。松茸則用炭火烤至其水份及風味透出,還有京都產的和牛及醬汁。

米芝蓮沒星,而其經營方式又很難拿星(予約困難店)。資料看了一遍又一遍,何時可以去吃一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