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1年4月3日 星期六

Poem ~ 蘭桂坊上的小峇里

三月下旬·晴

東南亞菜在香港最盛行的必定是泰國菜,馬來西亞菜也漸漸在街頭巷尾流行起來。相比之下,唯獨是印尼菜的普及就比較失色一點。早年還有幾家經典的印尼餐廳,隨著上一輩的退休而紛紛結業。賣印尼菜的餐廳,已所剩無幾。

上周中在LKF Tower 6Silencio吃飯,發展原來樓下同系的店子是賣峇里菜的。不常見的印尼菜還要在這裡出現,就找一天跟朋友來試試。不要看蘭桂坊整條街靜到不堪,但這裡卻是頗旺場的。未到八時,全店已坐滿。

還好朋友事先安排好,來過幾次的她還要妥當的安排好餐點。其實的前身是淺水灣的Tri,大廚Chef Wayan是峇里島人士,是最新一期港澳米芝蓮推介中雖一上榜的峇里菜(而唯一推介的印尼菜就只有好運印尼餐廳),有點來頭的。

在印尼菜而言,加多加多是很常見的前菜之選。豆角加上豆卜櫻桃蘿蔔,最重要就是加入混有魚仔乾花生醬汁,鹹香帶甜的味道是加多加多的靈魂。一直喝酒,多來一味下酒菜。豬腩包用上自家製的白麵包,夾上煎香了的豬腩,美味。配菜除了蔥段紅蔥頭以外,應該還加入紅辣椒,因為吃下去是有點辣。


餐牌上也有沙爹,就試試牛肋骨。吃印尼沙爹很多時也不注重肉而醬汁才是主角,但是日的牛肋骨就鬆化又肉味重。一問之下,原來是用上澳洲和牛肋肉也經過72小時的慢煮再烤。雖然每客索價差不多三百,但就是高質素的沙爹。煎帶子用上的是北海道帆立貝,水準當然不錯。但同吃的佐料卻是意外的辣勁十足,要多喝幾口香檳來「降火」。


主菜方面,大家選自己喜歡吃的。剛才吃了好吃的沙爹牛,一問之下原來是晚有特別項目的烤牛肉。同是澳洲和牛,外層烤得略帶焦糖化而肉質軟熟。朋友選了魚,餐牌上的是海鱸魚。煎得皮脆而魚肉嫩滑,佐以紅咖哩汁也惹味。單尾是黃薑飯,加入了花生碎炸魚仔,美味。



到了甜點環節,朋友的推介是斑蘭斑戟。其實這是鬆餅,上下兩面加入糖煎得微脆。鬆餅本身煎得鬆軟而加入雪糕同吃,是沒有不討好的道理。配上加入花生調配的甜醬汁,還有脆米增強口有感。

只計食物大每人六百多,不算很貴。酒喝得不少,食物也滿意,這是吃得輕鬆隨意的一頓晚餐。

謝謝朋友請客。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Poem
中環雲咸街33號
LKF Tower 5樓
2810 6166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