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1年4月6日 星期二

鳥匠 ~ 是日休息

三月中旬·晴

一直工作,其實很少休假(或者可以說是沒有休假)。從前會出外工作的時候,也會趁工作完畢在當地留一、兩天,周圍走走吃吃東西,但這年來已不彈此調。此外環境還要嚴峻到不行,正所謂「有得做就做」,所以不知多久沒讓自己有休假的機會了。

這天晚上,好像有個小空檔。就不理三七廿一,決定休息一會。找間餐廳吃吃,讓自己輕鬆一下。之前在赴另一晚宴的時候經過這裡,加上我喜歡燒鳥,已記下。是晚機會來了,就安排試試這裡。

店子在石板街,前身是酒吧。分開幾「」,師傅及烤爐在最下面的一「」。客人圍爐的三面而坐。訂不到師傅前的位置,坐在二「」酒吧的部份。自己來吃,可以不用這樣緊張,雖不完美也可接受。先來一杯生啤,拿餐牌看看有什麼好吃的。

店子沒套餐供應,第一次來,就先點所有餐牌上推介的項目。雞頸肉是疊起了一堆的來燒,烤得油份也滲出來,肉質以爽滑取勝。燒雞腿肉是我最喜歡的燒鳥部位之一,雞皮的部份烤得香味十足,雞肉鬆軟而有鮮甜,無論火候及cutting也上乘。




肋腹肉ハラミ)是連接橫隔膜及肋骨的肌肉,質感比較軟熟,烤得邊位微焦而嚼下去除了帶燒烤香以外,肉味也是濃郁的。紫菜雞肉卷的賣相是出乎意料的好,原來除了紫菜還捲上一塊薄薄的腐皮。後者烤得微脆而加上肉汁充盈的雞肉還有紫菜的鮮香,是這裡必吃的項目。




完成第一輪的食物,再點下一輪。喝完第二杯生啤,轉成一杯麥燒酌加冰)。吃燒鳥,不能不吃烤雞肝。這裡的脆美,咬下去外層是微脆的。帶一點點甜味的醬油跟濃郁的味道配合得很好。滿口鮮味再喝辛口的燒酌,正好。



這裡的雞蠔肉是連皮的,烤得外層呈焦香而吃下去口感微脆,雞肉本身軟嫩帶爽。在不同的地方吃雞蠔肉,這裡的做得不錯。也要了雞棒,但這裡的雞肉捏得實了一點,口感不佳。反而加入蛋黃醬油味道很不錯,配角比主角還好。




燒鳥以外,來一點其他的。燒粟米烤得非常好,表面燒得乾身也焦香,粟米本身甜美多汁,好吃得追加一客。在網上平台看到芝士煙肉卷的賣梳非常吸引,上檯時看到芝士是半溶的,對辦。可惜味道只是平平,主要是芝士味道太淡。烤過後也覺得索然無味,水準以下。



還以為香蔥卷(ねぎ巻き是以蔥包著什麼來燒,原來是倒轉的以肉裹著疊起的細蔥。肉汁滲入細蔥內,口感爽脆而味道好。不同形式的燒鳥及串燒吃得多,這樣的吃香蔥還是第一次。效果也很好,必試。


吃燒鳥,最後當然來個親子丼。日本蛋加日本米飯再在上面打上一只蛋黃,這個組合本身已經「無得輸」。蛋漿煮得半熟而口感嫩滑,加入剛才雞棒吃剩的醬油同吃,更美味。在這裡不吃親子丼,可以選鳥匠丼又或雞湯Carbonara烏冬,前者會是我下次來的選擇。


以燒鳥計,這裡是真的不錯。日籍大廚用的是來自長崎的雞肉,肉的cutting好而也沒有多餘的調味,火候及效果都是上乘的。值得一讚的是這裡的服務,年青的店員有禮也醒目。

埋單只是七百多,不貴,值得再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Yakitori Torisho
中環雲咸街79號
夏利里拉行地下地層
2727 0117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