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號外:新加坡精華遊 ~ KC推薦的新加坡咖啡及咖椰醬多士


最佳新加坡咖啡及咖椰醬多士
Best Kopi and Kaya Toast in Singapore


九月下旬‧晴

要充分感受一個地方的風土人情及生活習慣,從早餐開始就最適合不過。由晨早六、七時開始,新加坡當地不少熟食中心又或是供應早餐的地方都已開始營業,想體驗這個地道之味的朋友也值得早起一點。在新加坡吃的地道早餐頗多元化,有跟香港相類似的賣多士、雞蛋、咖啡及奶茶等食物的店子,亦可以選擇甚有特色的水粿又或是來一碗肉骨茶(請見另文推介)來補充體力。


談起在新加坡早餐時段吃的多士及咖啡奶茶早餐,感覺上就似是香港的茶餐廳。不過這邊的多士切得較薄而烘得也較脆口。除了牛油、花生醬及煉奶以外,咖椰醬(Kaya)就最有地道特色。咖椰醬主要用雞蛋或鴨蛋,再加入椰漿、椰糖、香蘭葉等等煮成。味道清香而且甜而不膩,加入牛油而無論是配上多士或餐包都非常美味。


不少名店也會自家製作咖椰醬,所以到處吃也會有不同的風味。南洋咖啡也是新加坡早餐得色不可或缺的一環,在這一帶流得的白咖啡的咖啡因成份較低,味道較醇和但也香味十足。在此等茶室吃早餐,除咖啡及多士以外,很多時還會加入一隻以滾水煮成的半熟蛋。加入胡椒粉及黑醬油同吃,又是另一番風味。


Kopi」小百料

Kopi – 加入煉奶的熱咖啡,即「啡走
Kopi Kosong – 不加糖及奶的熱咖啡,即「齋啡
Kopi O – 只加糖而不下奶的熱咖啡
Kopi C – 加糖之餘再加花奶的熱咖啡
+Bing - 以上任何項目在後面加「Bing」就是喝凍的,如「Kopi Bing」就是「凍啡走」 。


好的咖啡及咖椰醬多士店推介 Recommended Kopi and Kaya Toast in Singapore(請按下列店名進入連結觀看詳細食評):

a. 真美珍咖啡及西菓店 Chin Mee Chin Coffee & Cake Shop


b. 早安南洋 Good Morning Nanyang Cafe


c. 協勝隆 Heap Seng Leong


d. 瓊華昌西菓茶餐廳 Keng Wah Sung Cafe


e. 咖啡姐茶軒 Coffee Hut


f. 東亞 Tong Ah Eating Hou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