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Brickhouse ~ 小巷內的墨西哥風情


十月中旬‧晴

店子的位置很有趣,就在蘭桂坊下邊的一條小巷內。你說其吊腳一定不是,因為小巷的入口包保大家已經過過千萬次,但有趣的是在外邊是完全看不到裡面的情況。也早已聽過關於這裡非常旺場的傳說,就是無論你是誰人都好,都一定要早來,遲了就難安排。所以就算約了公關朋友,都要特地搭正六時就進店。

輕鬆隨意,不拘一格的地方

這裡是磚屋為名,裝修及佈置也有點不拘一格及輕鬆隨意。除了室內的位置,也可以坐在窗邊及在店外小巷內的酒桶坐高椅喝酒也很不錯。店子主打的是墨西哥菜,在香港雖然不是首次出現但也不是非常普及的菜式。餐牌就只是一張紙,反而也有不少時令推介是寫在牆上的。

自家製的粟米餅

寫在牆上的餐牌


這裡除了食物,其實酒類也是主打項目。看著八款不同名字的雞尾酒,就由公關朋友推薦一款來試試。Cubano以一塊烤菠蘿放在杯面,掀開一縷輕煙帶來陣陣的煙薰味,有趣。檸檬汁加上云呢拿白蘭地配合起來香味十足也清新,加入龍舌蘭酒,多喝兩口就知道是勁道十足的,不錯。

勁道十足

Ceviches是非常稱職的開胃菜,以檸檬汁及橙汁醃過的吞拿魚再加上牛油果醬,二者在口感上都是嫩滑的而頗配合的。配上烤粟米片是非常正路的組合,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粟米片是自家製作的,出來的效果是脆口而粟米味道更香,對於我來。

清新開胃的前菜

將食材放在粟米脆片上也是一種吃法,而是晚一來就是兩款,就是都是海鮮類選擇的吞拿魚帶子。前者加入了墨西哥辣椒醬調味,辛辣刺激的味道襯托出海鮮的鮮甜。相比之下更喜歡帶子,厚厚的口感豐美。將之一下子放入口,再喝一口烈酒,感覺良好。

帶子更好吃

之前幾味都是下酒之物,最好吃的就是一款DIY Bone Marrow Tacos。也是自家製作的tortilla軟熟帶粟米香,質地帶點韌性而不乾身,做得不錯。除了香腴的牛骨髓以外,還加入牛尾肉在內。咬一口就感受到滿口油香,又是另一味喝烈酒的良伴。

吃得油香滿咀的牛骨髓粟米餅

其實只要看看牆上的黑板就知道是日供應那幾款tacos,可以一款一款的叫也可以以一個併盤形式上檯。在雞肉以外,最討好的還是一味肉眼。薄切的肉眼還保持一點油份及肉香味,加入辣醬及香葉感覺也是正宗的。其實如果能加入多點辣椒,更好吃。

獨愛肉眼Tacos

除了小吃般的食物,這裡也有好幾款主菜供應。如煙薦雞肉及釀辣椒等,但我最想試的還是一味安格斯黑牛肋骨。原件的牛肋骨入先長時間慢煮再燒香,油份足也香味撲鼻。肉質鬆化也非常軟腍,每一口都是甘腴豐香。索價$295,份量十足是二人夠吃,是牛魔王絕對不要錯過的一味。

份量十足的牛肋肉

鬆化而味道甘香

或者來的時候還早,還沒有幾位人客。離開的時候只是七時多,已全店滿座之餘也有十數個客人在等位,這裡果然是一等一的旺場店。要找個地方喝一杯,這裡是不錯的選擇。而當然我的焦點是食物,而這裡的表現也不錯的。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Brickhouse
中環德紀笠街20A地下
店子不設訂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