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CIAK in the Kitchen ~ 班底高


十月下旬‧晴

中環置地廣場三樓近月來個大翻新,從前的高級超市及美食廣場沒有了,代之而起的是幾間食肆。率先登場的有以牛角酥打響招牌的Urban Bakery Works,再來就是這裡。「CIAK」在意大利文中是拍戲用的拍板的意思,從外表看來只是一間普通的西式麵包西餅店子,但其背景實在是毫不簡單。

舖面不小

另設外賣

幕後顧問是鼎鼎有名的意大利籍米芝蓮三星大廚Umberto Bombana,這裡的主廚是其店子的副廚Valentino Ugolini,可謂鑽石陣容。所以就是當這裡圍板未拆已經三天不下兩天來視察,等到這裡開始試業了,頭幾天想試但又只得薄餅及甜點,足足走了幾趟才真正在店子坐下來。

強勁的幕後顧問



店子舖面不小而劃分為幾個區域,可容納逾百名客人。在外邊的高椅子坐下喝咖啡及吃甜品,想坐得舒服一點可以進佔埋邊的位置。我的選擇當然是開放式廚房外的意粉吧,可以邊吃邊看到廚師倒在工作,絕對是雙重享受。只是獨自到來,隨手在餐牌上點幾味試試。

大廚也不是泛泛之輩

在薄餅餐牌上分兩欄,一半是以自家製麵糰焗的,就選了當中的芝士肉腸薄餅。只要看到薄餅的邊位就知道是非常對辦,據云麵糰是自家發酵三天才應用,做出來的薄餅外脆而口感鬆軟也帶韌性,高水準。配上的肉腸也是自家製的,味道較平時買回來的包裝貨淡口,但肉味卻鮮濃。加上水牛芝士去焗,要個人獨吃一個雖然吃力,但好吃。

要試試即叫即烤的薄餅

漂亮

除了麵糰及肉腸是自家製以外,餐牌上有幾味意大利麵也是,就選了當中的小黃瓜虎蝦寬條麵。看上去平平無奇的一碟寬條麵,但卻是完美的示範作。自家鮮製的寬條麵爽口而帶韌性,蛋香味超濃,新鮮的蛋麵吃起來就是不同。

外表平平無奇的寬條麵

不見虎蝦因為已切粒,先以蒜蓉、辣椒及橄欖油炒香再拌在麵內。微辣的味道恰好的襯托出蝦肉的鮮美,而每條麵條都平均的舖滿醬汁之際,碟底是沒有很多剩下的醬汁,足見大廚的功夫。值得一提的是碟子是全程保持熱度十足,令寬條麵由頭到尾都一般美味。雖然要賣百多元一客,也是必試。

非常好吃

這裡的烤爐也是用上炭燒的,那不試試烤肉不行,就來一客炭燒西冷牛扒。端上來已聞到濃郁的燒烤香味,外層看到誘人的烤紋而內裡還是嫩紅的,要了medium rare,火候掌握得不錯。用上USDA Prime,肉質不算非常鬆化而是偏向有咬口的一類。吃起來味道略淡,配上的肉汁就正好彌補了這個缺點。據云這個肉汁需熬製兩天而成,也是菜式的重點之一。

炭烤風味

火候也是完美的

已飽了十二成,原本想放棄甜點環節就算。但大廚誠意推介這裡的意大利奶凍,那又來一客。這是非常普遍的意式甜品,但一看到這裡做出來的賣相也不禁令人刮目相看。除了奶凍及舖在上面的脆粒外,還加入了食用花及金箔去裝飾,絕對令人未吃先興奮。奶凍嫩滑而滿有云呢拿香味,加入脆粒同吃在口感上形成有趣的對比。還加入了幾片新鮮的薄荷葉去增添清新口感,只是$78一客 ,超值。

賣相極漂亮

香甜軟滑

其實來之前也聽過不少食友報料說這裡「麻麻地」,但我相信如果大家認真的坐下吃幾款這裡的食物後,會有不同的觀感。除了即焗的薄餅,意大利麵及甜點也是高水準的。是日為避開中環的午飯人潮,專誠十一時就來吃午餐。走的時候才十二時半,這裡已座無虛席。

我會再來,再試餐牌上的其他項目。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CIAK in the Kitchen
中環置地廣場三樓327-333號舖
2522 886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