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PEZ HKC ~ 好吃的海鮮下酒菜


十月下旬‧晴

這一晚又走上德忌笠街的斜路,也是因為朋友邀約去飲酒。七時多,轉入安和里。入夜後這邊也不讓蘭桂坊兩條街專美。也勝在這條小小的掘頭巷來往的車輛不多,酒客可以安心的拿著酒在街邊「立飲」,感覺也輕鬆得多。

安和里

已不是第一次來,上次是在朋友的介紹下來這裡,吃了不少菜式。今晚跟朋友有點生意上的事要傾,又來這裡。店子在外看來是間百分百的酒館,但其實同時供應的下酒小吃也絕不遜色。一張紙的餐牌,寫上了近幾十款菜式,選擇不少的。

已不是第一次來


未吃先來喝的,上次差不多試勻這裡的雞尾酒,是晚就只來Ibérico Old Fashion。調好的酒是用上一個水晶玻璃瓶盛著,賣相特別。這是以威士忌為主再加入風乾火腿去調成的,因為用上的是蘇格蘭單麥Talisker,帶點煙薰味而香味及酒勁十足。個人覺得,跟海鮮及重口味食物都配合得很好。

漂亮的酒瓶

是我喜歡的煙薰味

熟悉我的酒友都知道我喜歡威士忌,尤其是泥煤煙薰味重的威士忌。喝了幾口就想吃東西,是晚就專攻海鮮類,而酒勁未散也宜先來一點味道濃重的食物。鯷魚夾著生蒜片及香草同吃,鹹味好像是減低了仍維持鮮味。此品如果不是配威士忌,來一杯啤酒也不錯的。

重口味之選

常說八爪魚是不易處理的食材,尤其是八爪魚鬚。大廚將其切片,咬起來不太韌也有點爽口。本身味道是略淡的,加入紅椒粉及蕃茜味道就濃郁得多。還有值得一讚的就是賣相,漂亮的擺盤除了可以令食客吃得更起勁以外,還可以留下印象。

賣相也是重要一環

新鮮大蜆的煮法最簡單,只加白酒再灑上一點香草就可以了。蜆肉嫩而鮮甜,墊底的湯汁更是無比鮮美,要拿幾片麵包來對付。在香港吃到的蒜片蝦都是本地版,因為要用新鮮蝦就要用本地貨。雖然缺乏了當地吃蒜片蝦的精髓,但勝在肉厚爽甜,相信不少朋友都會收貨。

墊底的湯汁是鮮甜無比

蝦是爽甜的

上次來吃過很滿意的海鮮併盤,當然要再來一個。地中海紅蝦加上大蝦再加上小龍蝦各兩只,還有青口及蜆,陣容是鼎盛的。大蝦是新鮮貨,表現當然不錯,不過怎樣也敵不過地中海紅蝦的鮮美。個子比手掌還要大,肉雖然不夠爽口但也鮮甜。蝦頭內的羔更是人間極品,再喝一口帶煙薰味的威士忌,絕配。

份量十足

比手掌還要大的紅蝦

這裡的甜品就只有區區兩款,烤菠蘿本身賣相是吸引的,只要看到上面謗人的烤紋就已想吃。用上的只是罐頭菠蘿,甜度十足。當然如果能用上新鮮菠蘿效果就更好,因為帶一點天然酸而再下糖去一起烤,是非常好的飯後品。

甜點不是這裡的強項

如常我是吃多過喝,近年因為要每天寫作,酒也喝少了。在這裡吃東西價錢不貴,下酒小吃都是幾十元,最貴的是海鮮併盤。要賣近五百好像不便宜,但用料好份量也是二人夠吃,都算是物有所值的。帳單給友人搶嬴了去埋單,在此說聲謝謝。

酒是近年是少喝了

不過在單價上我是有貢獻的,就是這裡是可以用The Entertainer的地方。只要出示手機應用程式,以上除海鮮併盤外都可以買一送一。那我們吃蒜片蝦,白酒蜆就是免費的了,也不錯。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PEZ HKC
中環安和里4-5號地舖
2408 6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