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號外:可口可樂Shake Up The Happiness X’mas Party


十月下旬‧晴

就咁,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不喜歡大時大節的人。說實話,就連自己的生日也毫不重視的話,有什麼日子在我來說是特別的呢?所以,就更討厭出席大大小小的節日派對。年尾是節日旺季,我是如常的推掉了不少大大小小不同單位的派對,在此說聲謝謝邀請之餘,也對不起。

紅色的主調是喜慶感覺

不過就只出席了一個,就是可口可樂舉辦的Shake Up The Happiness X’mas Party,原因之一就是我的老友良廚Chef Eddy是這晚的大廚,那我又怎能錯過他的菜式?派對在一間上樓的示範廚房舉行,有不少朋友也在受邀之列。這裡給佈置得滿有聖誕氣氛,而以紅色為主調的可口可樂也自然是必然的主角。

聖誕來了

也謝謝可口可樂的公關朋友們的妥善安排,晚會先由一連串的有獎活動開始。在笑聲滿載的幾個遊戲過後就由大廚Chef Eddy跟大家來個烹飪示範,大少奶及何師奶兩位廚藝高手都給拉了出去幫忙呢。做的就是大廚的拿手菜之一的鵝油慢煮三文魚,這一部份,也真的比遊戲的環節更歡樂。

大廚出馬

好了,終於有得吃。是晚的餐牌有點特別,就是每道菜分別都設計來配襯可口可樂旗下不同的飲品,如水動樂粒粒橙爽健美茶玉泉+C等等。不知大廚怎配,但想起來也覺新奇。不過先來的麵包就毫不陌生,就是大廚每天手搓現製的蕃茄橄欖包。軟熟美味,轉了另一個場地但水準仍然好。

到那裡也都好吃的蕃茄橄欖包

前菜就是金槍魚他他伴香梨拼北海道海膽,金槍魚是香港人非常熟悉的刺身食材,而海膽不用說是萬人迷,所以二者走在一起沒有幾多失敗的道理。刴碎了的金槍魚口感軟滑而海膽味道鮮美豐腴,也很夾檔子。當中切碎粒的梨子加上一點清甜的味道之外還有三文魚籽,是個稱職的前菜。

沒有失敗道理的組合

主菜有兩道,第一道的海鮮就是慢煮三文魚配檸檬糖汁及鮮蝦。相信去過Chef EddyStudio的朋友都對這一味慢煮三文魚有印象,事實上甘香軟滑的三文魚很多人也不會抗拒。而檸檬糖汁的一點甜酸味也正好襯托出其鮮味之餘,也令吃起來不太膩。墊底的蝦很爽甜,是新鮮貨。不個個子太小了一點,跟碩大的原件三文魚配在同一碟子上有點格格不入。

相信大家不會對這一味慢煮三文魚陌生了

吃過甘桔雪葩清清口腔,也正好準備另一道主菜,這就是煙燻乳鴿胸拼野菌意大利飯伴香脆鵝肝。先吃鴿胸,切開一看嫩紅滲血,口感軟嫩而味道鮮香有至也這正是吃鴿子的最佳狀態。意大利飯煮得很好,有咬口之餘也味道濃郁。以一點煎得表面脆香的鵝肝粒相配,是很聰明的配搭。

吃鴿子也是時令

火候十足

還記得前幾次吃Chef Eddy的菜,來的甜品都是幼凍,是晚就來一點其他的,就是一味焦糖燉蛋伴鮮芒果醬。表面的焦糖不夠厚,敲下去不算很脆而跟燉蛋同吃也顯得不太夠甜。燉蛋反而口感嫩滑之餘也香甜,配上的鮮芒果醬才精彩,是真的新鮮清甜的芒果味道,讚!

鮮芒果醬是亮點

到了晚會的尾聲,大廚出來跟大家談幾句,還順道帶來了他的新作「心之盛宴」。這是Chef Eddy將他很多的受歡迎菜式的食譜結集成書,而背後也為了一件善事。就是這本書的所有版稅收入將會全數捐給「點滴是生命」,為甘肅山區居民作興建水窖之用,別具意義。

有意義的行動

請多多支持

這是非常熱鬧的一夜,臨走前看到放在會場那可口可樂的聖誕禮物籃,內裡放上了不少他們的產品。想不到這個籃子幾天後就送來了我家…執筆之時,就正在喝粒粒橙。

在此先祝大家聖誕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