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

Hullet House ~ 《周日Brunch系列》只此兩天的聖誕市集


十月下旬‧有雨

可能很多朋友也知,我不是個很喜歡節日的人。就連自己生日也不大重視的話,有什麼節日對於我來說是重要的?不過一年到晚,每逄年尾就是年日的旺季。聖誕節、元旦及農曆新年,中間還夾雜了做冬及團年,就是節日氣氛最濃郁的兩、三個月。

滿有節日氣氛

是的,無論談的是那個節日,節日氣氛是最重要的一環,當中就以聖誕節的可塑性最高。早前跟1881 Heritage的靚女公關朋友F吃飯時得她告知,說這一年的聖誕市集如期在Hullet House的四合院內進行。一向也對這個古色古香的地方很有好感,所以就在這裡開幕的一天來看看。

熱熱鬧鬧

下了幾天的雨,前一晚還是梅雨紛飛的,還好這一天仍算乾爽。百來平米的地方說大不大,幾十個攤位就分佈在其中。全部都蓋上紅色幕頂作佈置,加上各式聖誕掛飾,氣氛是濃厚的。二時多來到,只見人客不絕。在買物在吃東西在喝酒又或是在周圍拍照的,氣氛比舊年是熱鬧得多。

普天同慶的日子

我最關注的...食!

永遠最能吸引我的就只是食物,第一時間周圍看看有什麼好吃的。大會在市集中央設擺了一個供應吃喝的大攤位,當中除了糖果爆谷綿花糖等等見慣見熟的物品外,還有即叫即製的芝士碟Raclette巧克力斑戟,當然少不了的就是暖香料紅酒Mulled Wine,絕對是聖誕的感覺。

先吃點東西

好吃的Raclette

其他飲食的攤位也不少,可以想像大部份都是賣酒的。是的,節日也不能沒酒。而還有其他賣風乾火腿魚籽醬甚至是加拿大龍蝦的,總之一站過就可以買齊大部份的應節食物。芝士當然是最能吸引我的視線的,大大小小軟的硬的還有牛奶及羊奶芝士,除了可以買走亦供應試吃。

當然不能缺少芝士

還有魚籽醬

其實除了飲食及買物的攤位外,還有好幾個值得大家一看的地方。如協助無家可歸人士重建家園的仁人家園Habitat for Humanity China)的攤位,小朋友可以在那裡繪畫各種聖誕繪畫,而大家可以在市集中買到他們的作品,當中收益會捐贈給該組織作慈善之用。

協助無家可歸者的仁人家園

還有的是拯救被遺棄狗隻的組織Hong Kong Dog Rescue,到他們的攤位除了可以直接作出捐款外,大家也有機會直接接觸那些可愛的小狗及跟該會的幹事交談,讓大家更瞭解他們的運作。就現場所見,是非常受小朋友歡迎的攤位。當然還有捐助庭恩兒童中心Leonidas,巧克力也是在這個節日中不能缺少的食物吧。

最受小朋友歡迎的角落

還有巧克力

還在為明天的去處頭痛的朋友也可以考慮來這個聖誕市集,預先感受一下聖誕氣氛。免費入場而營業時間由中午十二時至晚上九時,只辦今明兩天。

先祝大家聖誕快樂。

結論:一年一度


餐廳資料:
Hullet House
尖沙咀廣東道2A
1881 Herit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