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

City Art Restaurant ~ 午餐


九月下旬‧晴

每天也會到處試菜,有時也要去到頗遠的地方,好像是日就要來到沙田。收到這邊的公關邀約,我當然知道這間酒店的存在,但不知何解就對當中的餐廳印象比較模糊。所以不如也籍此看看這邊的水準如何,很多時未去過的地方我總是有興趣的。

是日來到沙田

事實上真的未坐下也不知道要試的是那裡,公關朋友選了這裡,說是因為比較「fine」,建議先試。那我也沒所謂,如果是邀約試菜我總是「順得人」,吃什麼就順要求好了。進店的時候,只見放在外邊的自助頭盤及甜品,當然在埋頭苦幹的食客是不少的。眼見就算平日的下午這裡也座無虛席,看來是個午市的開餐熱點。

環境可算是舒適

穿過人群來到餐廳埋邊有卡位的地方,是日就安排在這裡用餐。可以坐六人的卡位也舒適的,只是坐在埋邊的朋友出出入入就要坐外邊的朋友幫忙移開了。是日吃的是午市套餐,四選一的餐單連自助頭盤及甜點、餐湯及咖啡或茶連加一是二百元有找,在酒店地方也不算是非常離譜的收費。

自助頭盤

這是最吸引我的部份

公關朋友建議出去看看有什麼好吃的,自助頭盤看上去選擇不多,但其實食物放在一個個大碗內,所以細看之下原來也不少的。來回看了幾次,對沙律、壽司及刺身都沒有什麼興趣,反而放了原板的蜂蜜,可惜芝士的選擇沒有幾多,供應的水牛芝士又不是蜂蜜的好拍檔,可惜。

試了的食物不多

也問過公關朋友最近這裡的時令推介是什麼?回答是各式帶子料理。但在午市餐牌中找來找去也只是自助頭盤內的小吃選擇中有帶子刺身,當然要一試。帶子本身沒有什麼鮮味,還好配上鹹鮮的黑魚籽,還好。都有幾款風乾火腿可供選擇,可惜最合心意的巴馬火腿太受歡迎,其他也不太合口味,所以這個頭盤還是淺嚐就算,留下胃納去應納主菜。

帶子是時令

一次過試勻四款主菜,先吃澱粉質的雜菌意大利飯。看賣相這個意大利飯是挺吸引的,尤其放在上面的烤蘑菇。不過吃進口又是另一回事,乾乾的沒有什麼香味,是處理上出現了問題吧。反而意大利飯做得不錯,有咬口之餘也夠味。如果忘記了放在上面的烤蘑菇的話,這個意大利飯是高分數的。

如單是飯是高分的

另三款主菜是一味魚兩味肉,那就由白肉先吃。煎鱈魚是很四平八穩的一味,鱈魚油脂豐富而煎起上來如果不是太過火的話,要做到肉質嫩滑也不太難,當然如果表面能帶微脆就更高分數。是日的表面腍腍的而還好肉質也算嫩滑,論水準就是中庸之道。

中庸之道

因為最後的一味是咖哩,那就先吃燒羊鞍吧。看賣相是沒有問題的,聞得到烤肉香味而擺盤賣相也頗佳。不過拿上碟一切就知道有問題,就是肉質頗韌。吃下去就確認這一點,此時恰好大廚出來打招呼,也正好跟他反映出我的意見。其實不用吃,只要看看切開的橫切面就知道,是十成十全熟的,想不韌也難。

燒得過熟

反而最後的一味是最穩陣的,就是咖哩牛肉。用上的是牛腩,炆煮得不算太腍但與泰式咖哩味道方面是頗配合的。咖哩辣勁十足,較杰身也絕對是下飯良品。可配烤餅又或是黃薑飯,來的是後者而口感做得非常好,咬勁十足也滿有香料的味道。四款選擇之中,以這一味最合味道。

還是咖喱夠穩陣

去看看這裡的自助甜品吧,各式甜點以小杯或小件的形式放在長碟上。雖說原件上味道及口感一定好一點,但也免卻甜點轉頭就給弄得滿目瘡痍,也是一個做法。而小件奘也令不少甜魔可以多吃多嚐,滿足大家面對自助甜品的慾望。不過吃兩、三件就叫人棄械投降,也真的是無癮之至。

小件的蛋糕

小杯的甜品

也是因為每年份量不多,所以也可以逐款試勻。普遍來說印象不算深刻,以玻璃杯盛著的啫喱及奶凍魚膠下得多了一點,吃起來太「」,口感很奇怪。小件奘的蛋糕算是好一點,當中荔枝慕絲蛋糕比較討好,幾清甜而蛋糕本身也好吃,可以一試。最吸引的一定的是草莓撻,看見這個賣相就知道是滿人迷。

草莓撻會是萬人迷吧

時常說以一頓午餐來評定餐廳的水準是不公平的,所以這一次我的結論可以是「未見真章」。但觀乎是日的入座率來看,這裡是附近食客的一個熱點。

謝謝公關朋友的邀請。

結論:一試無妨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City Art Restaurant
沙田白鶴汀街8號
帝都酒店2樓
2694 39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