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Trattoria Doppio Zero ~ 來一局意大利菜,如何?


十一月中旬‧晴

經過了13小時多的機程由西奈半島回到香港,還不到24小時,又要再繼續我的試菜工作。這個月差不多有二十天不在香港,已累積了好些地方要去。是日吃的是六間餐廳,當中兩間是日式拉麵,咖啡店及新中餐館各一,還有的是晚上的Yumtable石山忘年蟹局請按此重溫食評)。在下午茶時段,還有這裡。

原來也年多沒來過這裡了

在佐敦的拉麵店結帳離開,下午三時半準時來到店子,此時主理人Kevin及大廚Jake已準備就緒,也隨即開始試菜。這間小小的店子能得米芝蓮也推介,當然不是泛泛之輩。想在這裡辦個意大利菜飯局,而這裡在開業初期也是我曾在雜誌專欄推薦的餐廳。無奈已年多沒來過這個地方,那也只好再試試這裡現在的菜式,看水準如何。當然還順道看看有什麼新菜可以加進飯局中,讓我們的食友可率先的吃。

大廚Jake Addeo

一個人也試不得太多,只在餐牌內找來五味菜,先來的就是烤八爪魚。看賣相非常簡單,只是一截烤過又以醬汁燴好的八爪魚鬚,切下去質地軟熟,對辦。時常說八爪魚是不容易處理的食材,而強如中國人也做得不夠意大利人好。醬汁味道似曾相識,吃真一點原來是潤腸來的。甘香的味道正好襯托出八爪魚鬚的鮮甜,好吃。

賣相甚佳

軟熟非常的八爪魚鬚

第二道前菜是風乾火腿哈密瓜,但賣相卻是跟平時的很不相似。這邊的一個炸圓波是風乾火腿,面另一邊的沾醬就用哈密瓜來做。炸火腿波口感脆脆的而配上幼滑的哈密瓜沾醬也很好,舊有的味道組合卻用上了新的口感配搭,有心思而效果也很好。

風乾火腿及哈密瓜

同樣的味道組合,但不同的口感配搭

其實一味牛肚也是西歐頗普遍的食材,不單止意大利人,其實法國人及西班牙人也擅長烹調這一味內臟料理。Chef Jake用上蕃茄及香草去將切成條狀的牛肚炆得又腍又入味,配上粟米粉做的糊而放在一塊木板上讓眾人分吃,此乃非常地道的意大利家庭式料理,值得一試。

地道風味

不說不知,這裡的手造意粉很出色,但原來一路也沒供應意大利飯的,因為沒有足夠的人手而此品又花較多的時候烹調,墨汁意大利飯也是到了近期才推出的。意大利飯很有咬口而混上了新鮮墨汁去煮的味道當然是鮮甜,配料就是簡單的炸魷魚圈及魷魚粒,但因為用料新鮮也自然好吃。

鮮甜的墨汁做出好吃的意大利飯

最後就是一味燴牛尾,盛在一個金屬鍋內上檯,熱辣辣之餘賣相也真不錯,至少令這一道燉煮的菜式看上來更有風味。這裡的牛尾炆煮得還保留一點牛尾肉的質感,雖然豐腴軟滑的口感略欠但肉味就更濃郁。用上大量的蔬菜及松子仁同煮,當然也不是配角,全都腍甜美味。

連配菜也腍甜美味的

其實主理人為飯局草擬了十多菜的餐單,只不過是日單人匹馬吃不得太多,只選了當中的5味來試,水準都如預期中的很不錯。

謝過主理人的安排,也鐵定在這裡設局,只差日期及定價。蓋上手提電腦別了餐廳,我也要往下一站趕去。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Trattoria Doppio Zero
上環文咸東街22號地庫
2851 068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