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何洪記粥麵專家 ~ 正斗的新裝


十月下旬‧晴

霎東街的何洪記老店已吃了多年,一天不知從何聽來那裡會在不久的時候內結業,不以為然也未及證實之際,這個牌子已在希慎廣場的12樓開了新店。需知有一些牌子的新牌是一定要試的,當然也包括這個幾十年的老字號在內。就在一天的中午,在兩餐試菜中的中間找了個時間獨自來這裡吃一吃。

光猛的店子

已是逾半世紀的品牌,這裡的東西一向水準不錯也大有捧場客。現在進駐這個人氣熱點,店面比舊店大上一倍有多,裝修也自然光猛舒適。四時多來到自然沒有什麼客人,一人坐在卡位,感覺比以前的窄窄卡位是寬敞得多。掛上綠色燈籠吊燈,坦白說不懂欣賞,但應是下了功夫去配搭設計的吧。

逾半世紀的老字號

拿個餐牌一看,除了熟口熟面的粥麵及炒粉麵飯以外,這裡更有賣腸粉 ~~ 腸粉?!這似乎不是何洪記的產物,也令我立時想起這裡的同系店正斗。除此以外還有點心供應,作為一間粉麵店要兼顧點心的製作也實在不易。記憶中也有食評對這裡的點心讚賞有嘉的,來一籠黃金流沙包試試。

這裡也有點心供應

雖然這不似太有可能,其實我有問店員點心是不是即製的,答案說是。但看流沙包的外表就知道不是即製的,用手搣開,外皮硬硬的毫不鬆軟,底部已滲黃也明顯是蒸起了好一陣子的。內餡是夠「」,但在整體味道及口感上都不是那回事。再找店員一問,原來早上才是吃點心的最佳時間,別的時候就是吃翻蒸的東西了。

翻蒸的包,那會好吃?

還是吃回一些即做的食物吧,炸兩熱辣辣的上檯,腸粉拉得夠薄身而油條卻夠粗身,賣相是一貫正斗的好水準(噢!是的,我是在何洪記!)。腸粉夠熱,爽滑而油條也新鮮夠脆,配上甜醬油與及甜辣醬也當然的好吃。炸兩是我在正斗最喜愛的食物之一,還記得以前在IFC店那裡夜麻麻都吃得非常有水準的炸兩,也實在是不少晚OTenergizer

就是正斗的水準

是好吃的炸兩

除了一般的腸粉選擇,看餐牌上還有一味蛋煎蝦米腸的,又來一碟試試。用一個圓碟煎成一個大餅般的上檯,幾條蝦米腸是藏在蛋漿之中。表層是煎得呈微焦而脆口,腸粉也爽滑而卻仍有煎腸粉的口感。雖然在味道上還是要靠點甜辣醬之助,但其實一向炒蛋跟腸粉在口感上是非常配合的食物,所以每見這一味也都會試,亦很少失望。

蛋及腸粉一向是好拍檔

吃了兩味新產品,也當然要吃點舊東西,來一碗細蓉吧。何洪記雖然也是城中的其中一家雲吞麵名家,但其雲吞麵上檯時一向不放匙羹在底。不過聞到豐香的蝦籽味道,就知道是對辦。麵雖爽但明顯不是舊店那邊的銀絲幼麵,不過也彈牙好吃。湯頭夠熱,清香有水準。而雲吞不是散尾的,但還好做得不太大,整體而言也不錯的。賣34元一碗,今時今日大家不會覺得太貴了吧?

當然要吃細蓉

那又怎能不來一碟乾炒牛河?這也是何洪記的「名物」之一。牛河上檯時是冒煙的也熱度十足,聞一聞真的感覺到是非常夠鑊氣的。河粉厚薄適中,口感爽而條條分明的沾上醬油,吃完碟底也沒油蹟的,料頭多而炒得火候也好。可惜醬油味道是入得不夠好,吃起來是淡淡的。80元一碟的炒河,也是這裡的招牌菜,可以有更高的要求吧?

熱辣辣,夠火氣

可惜味道不夠

先生,你是飲食記者嗎?」可能見我又拍又寫筆記的,連經理也走來好奇一問。
你見過飲食記者會這樣的吃東西嗎?」我看著一檯食物,懶洋洋的反問他。

希望這裡在下年的米芝蓮也能保住那顆星,因為雲吞麵可上炒河也真的是港式最地道的食物之一,雖然我從來對這裡的粥底沒有多大興趣。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Ho Hung Kee
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
希慎廣場12樓
1204-1205號舖
2577 606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