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12月9日 星期日

號外:西班牙精華遊 ~ 走過卡泰隆拿


十一月上旬•晴

(此網誌的相片全都是用iphone邊走邊拍)

這是在巴塞隆拿的第一個晚上,15小時的機程加上整天的活動還加上時差效應,人還未完全適應過來,倦極。但地球可不會因為不在香港而停止轉動,人在天涯海角也要交稿,也要更新網誌,工作還會排山倒海的來。

天還未全亮

不知不覺,工作至清晨六時多。今天的活動由參觀酒莊開始,出發的時間是九時正。推開窗戶,呼吸一下在巴塞隆拿第一個早上的空氣。氣溫是四度,微微繃緊的咀唇告訴我天氣是極乾燥。看著逐漸泛藍的天色,這會是個大晴朗的早上。心生一念,這正是跑步最佳的氣候,不如出外跑跑如何?

正在準備中的餐廳

這個想法太好了,那還等什麼?穿好保暖運動衣及褲,踏上跑鞋就往外跑。住的酒店位於Av. Diagonal是貫穿市中心的一條大直路。我的目的地是在南部的海岸,因為昨天去過附近的地方,所以去程大致上也有點認識。先沿Av. Diagonal往東走,約十個街口左右會見到一大迥旋處,在那裡右轉就是另一條非常寬敞而兩邊也種了榭的下坡路。此時是暗暗的下坡路,陽光開始出來加上天氣涼涼的,非常舒適。

兩旁種滿榭的大直路

途經不少美麗的建築物

一直走過三公里左右,就會踏上平時人來人往的La Ramblas。在日中只會見到這裡是人流如鯽的,此時只見大部份的攤檔是仍然未開,還有小部份是職員在懶洋洋的張擺好日中營生的傢當。多走幾個街口,就會經過市場La Boqueria。只見內裡燈光火猛也非常忙碌,不如進去看看如何?

清晨七時多的市集

市場內不少的攤檔也還在佈置中,有更多的就是在落貨。一箱箱的生果及菇菌放在地上等候處理,而風乾火腿店的店主正慢慢的將一隻又一隻的原條火腿掛起來。魚檔的員工則在劏魚、及將不同的龍蝦分門別類排好。海鮮我也有興趣,一條條連肝的鮟鱇魚還有那如手臂般粗的巨鰻及大紅蝦、小蜇蝦等等,全都是最新鮮的魚穫,也都是近在咫尺的地中海寶物。

一切還在準備中

海鮮檔口

賣醃魚的也在將一塊塊的魚肉疊起來,在這裡單是以鹽醃的馬介休Bacalla都有二十多款,單是名字也記不了那麼多。另外種類同樣多的就是橄欖,青的紅的黑的,去核的釀了芝士的都有得供應。賣芝士的檔口還沒有什麼好看,但後面的野味店就熱鬧得多。看看廚玻璃櫃內掛滿野兔、山雞及鵪鶉等等的,這正是吃野味的時令。

這正是吃野味的時令

另一個能吸引我駐足觀看的就是肉檔了,年老的庖丁在熟練的將一大塊小牛肉解體,只見他氣定神閒而全程也乾淨俐落。想吃到東西嗎?Tapas檔也已開門,只不過我想遲一點才吃東西,所以就過門不入。其實只要在清晨來這裡看到的會是不一樣,而往市場走就知當地人吃的是什麼,是最能直接的認識這裡的菜式之餘,也是每個美食愛好者必到的地方。

肉檔的庖丁也在忙碌中

通往海邊的小街道

別了市場再往南走,此時經過的都是小小的街道,一公里不到就是岸邊了。此時天已全亮,在燦爛的陽光景閃下空氣也沒有那麼冷。加上人已跑熱了身,濕度低感覺乾爽是沒有什麼汗,舒服極了。平時我不大會做「遊客」事,不過既然一場來到就跟哥倫布像及海港建築拍拍照。天色好,相片也自然美。

港口

太陽開始出來了

回程不想走回頭路,就往另一邊的Av. Paral.lel走回去。其實我不是百分百知道這是能回到酒店的道路,不過只是覺得方向沒錯而也是一條大直路,應該沒有問題吧。而有時在異國遊逛的最吸引人之處就是這樣,可以在自己從來未到過的地方走走,感受一下陌生的環境及國度,很不錯。

溜狗的當地居民

跑步順道觀光,也不錯

其實也不難走回酒店的,因為街道也只是橫橫直直的,只要認定方向就能走回Av. Diagonal,而那兒也是市內最大的一條路之一。當然有時也不會順利的找到路,我還有兩道秘密武器,一就是其實iphone內的google map就算電話不能上網但也可以用的,另外就是只要袋十歐羅在身,有何不妥也就坐的士回酒店也可以。

Iphone的google map幾幫得手

就算真的是迷了路其實也沒有什麼大不了,橫豎也是吃早餐的時候,隨便找間路邊的咖啡店去吃東西也不錯。巴塞隆拿這邊的早餐看上去似是在法國多一點,很多也是供應牛角包又或是酥餅的,有時也有三文治。隨手點一些再來一杯黑咖啡,不想再周圍找的話就連隨問路,當地人士通過也很熱心的幫助異國人。

終於跑回來

走回Av. Diagonal的時候天已全亮,雖然氣溫還是在4度左右,但走至末段時還感覺有點熱。回酒店房間沖個熱水涼,雖然是日沒有什麼休息但人還是頗精神的,這就是運動的奇妙之處。

還有半小時就開始是日的工作了,今天至少要光顧六間餐廳。

1 則留言:

  1. can't wait to see your update there, mate..! Cheers/Ernes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