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

國福樓 ~ 再戰風雲


九月中旬‧晴

先說明,這個食評是寫新開的灣仔店而不是剛摘下米芝蓮一星的尖沙咀店,不過相信不用我說大家也知道二店是有非常密切的關係。實情是本來做點心及散點菜式的尖沙咀國福樓今天是主力做私房菜,昔日的業務就由灣仔這間新店傳承下去。有見及此,當然要先來試試。

環境是不錯的

這是平日的晚上,也只是開業的頭幾天。或者也因為這個原因,人客不算多。店子在地庫二層,景觀欠奉但勝在比尖沙咀那邊的店子易去一點:也不要說,每次去I Square樓上的幾間餐廳也總要排上好一輪隊又等餐矇,趕客的程序也不讓The One那邊的專美。這裡只是往地底走兩層就到,容易得多。

就在開業沒幾天就來試了

只是二人到來,就集中先試幾味必試的。眾所周知這裡的班底跟福臨門的有淵源,就先試一味蜜汁叉燒。單看叉燒本身是半肥瘦的部位,邊位燒得微微焦,是吸引的。肉質鬆化軟腍而蜜味香甜,小碟盛惠一百元不便宜,但相信是大部份食客都不會抗拒的味道。對於我來說,不介意叉燒有咬口一點,如果還有玫瑰露香味就更好。

賣相不錯

是大眾口味

也試試這裡的小炒,來一味蔥花皮蛋基圍蝦炒滑蛋。原先想以皮蛋炒蛋好像有點奇怪的,但出來的效果又真的不錯。蛋炒得軟滑而有蛋香,基圍蝦味淡但勝在夠新鮮所以肉質爽脆彈牙。切粒的皮蛋令整個菜式吃起來增添一點軟腴的口感,再加上一點蔥花,總的來說是好吃的。

配搭及味道都不錯

在尖沙咀店吃過好吃的茶薰雞,來到這裡又如何?拿上檯一看,雞本身看上去是皮薄而肉嫩,賣相挺不錯。不過聞起來煙薰味是撲鼻而來的,直覺告訴我是薰得過火了。肉質本身是非常不錯的,但味道是濃得帶點苦味。將雞翼尖讓了給同行的Isaac試吃,看他苦不堪言的樣子就知了。如果不是薰得過火,或者我們吃的是炸子雞,相信會好好多。

薰得過火了一點

雞件本身是有水準的

既然是福臨門的班底,那沒道理不來一客荷葉飯。只要了半份,原包以荷葉包著上檯。將荷葉掀開就聞到荷葉香,對辦。飯較腍身但仍保留一點咬口,料頭包括雞粒、金華火腿、蝦及冬菇等等切得仔細而混在其中也風味十足。半包荷葉飯索價百五元也絕對是福臨門的收費,也是福臨門的水準,值得一吃。

香味十足

值得一試

荷葉飯做得不錯,不如又再下一城,甜品就選了另一味我在福臨門最喜歡的甜點之一的豆沙蘋葉角。以籠子蒸起一客三件的,賣相真的跟福臨門是一模一樣的。可惜糯米皮是做得腍腍而完全沒有軟糯的口感,徒具其形而還有大幅進步的空閒。

賣相是沒問題的

還有進步空間

蘋葉角吃得不服氣,就來一味煎堆看看又如何?上檯,賣相真的差得不得了。正所謂「煎堆碌碌」才會「金銀滿屋」,只見已扁塌的樣子,看真一點原來是已剪成一開二的。我們二人吃三個煎堆,又何用剪開?奇怪。味道本身沒有問題,口感還要是微脆的。只是不要慣性的下剪,應不錯。

可不可以不剪?

二人前,埋單六百多,今時今日要找環境不錯而服務而的中菜吃,這已不算是離譜的價錢。加上食物做得有板有眼,這裡是值得一吃的。

又尖沙咀國福樓在轉營私房菜後才奪得米芝蓮一星,不知下年這裡能不能接穩這顆星?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Guo Fu Lou
灣仔軒尼斯道33號
皇悅酒店LG2
2861 206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