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號外:關西精華遊 ~ なか卯


來日本必吃的是什麼?

十一月上旬.晴

不知道如果問大家題目上的問題,答案會是什麼?對於KC而言,不是和牛鐵板燒或shabu shabu,不是什麼特別版的清酒或燒酌,也絕對不是任何地方的刺身壽司,而是一口納豆,再加一碗日本米飯。很多朋友都會覺得納豆難吃得不得了,但我在日本生活的短暫日子,天天早上也吃納豆飯,其實只要吃法得宜,納豆本身不難吃。加上日本米飯及雞蛋,更是人間美味,是地道得不得了的和式美食。


最愛納豆


是次關西之遊來到尾聲,很多預計的地方也都去過了,但就是未吃過一口納豆飯。沒要緊,其實要吃也很簡單,就找一間牛丼店就行。在關東地區找牛丼店,松屋、吉野家又或是すき家,在關西地區,就是這一家なか卯讀音 na-ka-u)。


在日本吃牛丼也很方便



廿四小時營業,分店極多,真的「總有一間在左近」。這一次住在新大版的商務酒店,就在離開前的一個清早,來了這間位於街口轉角的牛丼店吃早飯。吃飯前就例牌的在外邊的自助售票機付錢買票,進店將票的一邊交給店員,找位坐下就有得吃了。

買好票就可以等吃



為了做我的納豆飯,是日要了個迷你和風牛丼,一盒納豆及一隻生雞蛋。我的吃法是這樣就,先將醬油及包裝的黃色芥末(其實用綠色的牙膏芥末也行)加進納豆中攪均,個人經驗是順時針又好,逆時針又好,時順時逆也好,最後都會攪成一絲絲。將之悉數的倒進牛肉飯內,再將生蛋打下,就做好了第一步。

豐富!

先攪好納豆



下一步更簡單,就是將生雞蛋(如可以只下蛋黃更佳)跟納豆稍拌一下,就用筷子一起拿上來吃。當然這個吃法要到雞蛋的衛生程度很有信心才行,但在日本,尤其なか卯是用上こだわり卵,即比一般雞蛋新鮮及品質好的。吃起上來納豆鮮美,而雞蛋黃豐腴,加上軟熟的白米飯,感覺肚暖腸肥,心滿意足。

絕頂好吃!



吃一頓簡單的早飯,才只三十多元,在日本已是不貴的價錢,其實這個份量當做午餐也無不可的。很多朋友也以為的去日本都是「追星」,或盡是吃高檔的店子,其實不然,一頓簡單而地道的和食也是我很喜歡的。

尤其這個吃法,我已吃了二十年!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なか卯
大阪府大阪市淀川区
西中島3-23-9
http://www.nakau.co.jp/

4 則留言:

  1. 山芋蓉拌飯也不錯呢!

    回覆刪除
  2. 納豆是我喜愛的食材,除配白飯蛋豉油外,曾試過為一個不大喜歡嚐新的朋友弄納豆炒飯,味道較平易近人,效果不錯啊!

    回覆刪除
  3. 我也是納豆擁護者。週末早餐都是吃納豆、生雞蛋、蔥花、海苔片配白飯,再加上醬菜和味噌湯,好方便又裹腹的 weekend bunch!

    回覆刪除